《我爱这土地》诗歌改写

作者:曹国栋 时间:2021-09-24

寂静之深处,有着一片森林,一只青鸟在天空之下,树木之上自由的翱翔于天际。深海色的天空显得那么宁静、祥和。不知几时,青鸟的同伴都其跟身后。它们飞翔,它们嘻闹,它们歌唱。月湖的水上常承载着它们的欢声笑语。

它们纯朴而又美丽,让人不忍玷污它们。它们整天都是欢歌载舞,从未想过如果它们离开这儿了,它们该怎么办。因为它们对于这片土地爱的是如此深沉!

傍晚,日光不再沐浴这片土地,日要落了。它们蹲坐在一根又一根树枝上,看赏着这处夕阳。但这是最后一片宁静,也是对于它们中的大多数而言,这是最后一个日落。那晚,一轮血月挂在天空。

黎明破晓,浅灰渲染着风暴前的净土,一声枪响划破天际。报晓的公鸡跌落云霄,是那么的安祥,像是进入了梦乡。不过,这一梦便是永恒,再也不能遨游天际了。它们的使命已经完成,现在乃至以后都无需报晓了。

青鸟从梦中惊醒,它紧张的四处张望,一切都与以前一样,一样祥和。它看到了昨日玩耍的同伴。它高兴地上去同它们玩耍。可它们却显得那么惊慌,那么失措。

青鸟发现有一名同伙坠落了下去,它以为这是一场玩笑,它下去找寻同伴。

它看见同伴的血染红了尸首,染红了它的身躯,也染红了它的身区,还染红了这片土地和它的心。它所爱着的土地成为同伴的坟墓。

它哭了,哭得很悲壮,即使声音已经嘶哑,即使这已无法挽回。

“我所挚爱着土地,这是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啊!为什么我的朋友会这样离我而去?回答我啊,我挚爱的土地!”

然而土地并没有回它。一向高傲坚强的它,泪水划过了它的脸颊,它第一次流下了泪水。

一张大网从天而降,网住了它的翅膀,任它如何挣扎,终是无用。

“永别了,我挚爱着的土地,永别了!”声音在林海中越传越远。

它死了,它的心已经死了!它成为人们谋利的工具,它麻木的生活着,那片土地是它心中的希望。

多年后,它已年迈,明亮的双眼已经污浊,它经历了世间的百态,有和同类下毒手而只为搏取人类一笑的同胞……

它又回到了那片土地,只是现在这里成为了城市,它已经无法辨别这是不是那片土地。

直到一片沾血的羽毛映入眼界。它污浊的双眼有了光彩,它向天嘶吼!这是在缅怀逝去的同胞,在缅怀逝去的土地。

它猛地挣脱铁链,向着那灰色,没有生机的天空飞去,即使身躯已经老迈,已经衰弱,即使深海色的天空已经逝去,已经灰暗,即使身心已经呆滞,已经沉默。

但是!自由是它不会忘记,土地是不会忘记。

它被击中了,从天空坠落,还没有品尝自由的滋味。它坠落在城市中的一片还未开发的空地,这是世上最后一片净土,它污浊的眼中流出了浊黄的泪珠。它哭了,这是它第二次哭泣,也是最后一次。它已抬不起翅膀,但它仍挚爱这片土地。它笑了,笑地很悲惨,又高兴,它又回到了这里,只是还未品尝自由,便已身死。

再见了,我挚爱着的土地。它永远的合上了又眼。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