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

作者:吴子俊 时间:2021-05-13

抠门的奶奶

夏季来临,地球像一个大蒸笼,人们就像躺在蒸笼里的包子,都快被蒸熟了。

今天,天气很热,阳光火辣辣地照射在大地上。我穿上衣服火速冲出家门去上学,如果这时有人叫我走路慢点儿,那必定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从乡下来照顾我的。爸妈每天上班都要早出晚归,除了放假每天都是奶奶带我。今天天气实在太热了,看着同学们在小店里买雪糕吃,我也很想吃,就想着回家后向奶奶要点零花钱来买雪糕吃。

放学回到家,吃完了奶奶做的可口的饭菜,想到奶奶每天省吃俭用,买点菜都要斤斤计较的样子,我竟有点不好意思开口要零花钱。不过想着同学们手中那冰凉可口的雪糕,我还是没忍住,开口向奶奶要一块钱买雪糕。可是我没想到,奶奶就像一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连一块钱也舍不得给我。奶奶说:“孙子,你想吃雪糕可以再等一等,明天中午我保证让你吃到美味的雪糕。”奶奶没给我零花钱让我有点生气,但是没办法,谁让我的经济大权掌握在她的手中呢!

第二天中午回到家,我看见奶奶在忙着炒菜,我问奶奶:“我的雪糕呢?”奶奶不慌不忙地从冰箱里取出了一个模具,里面是我心心念念的雪糕。我大吃一惊,这是奶奶自己做的雪糕!我从模具中拿出了雪糕,是绿色的,咬了一口,原来是绿豆做的,还有淡淡的奶香。奶奶说这是她早上煮的绿豆汤,将绿豆捣成泥,再加入牛奶,放入模具中冻起来,就成了我口中绿豆味雪糕了。健康解暑,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抠门又很爱我的奶奶。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