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日记500字

作者:章雨琦 时间:2021-05-13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是众所周知的母亲节。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母亲就是照耀我们心灵的太阳,时刻给我们温暖和阳光。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感谢母亲这些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周到的呵护。没有母亲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无数个日日夜夜,无数个点点滴滴成就了现在的我。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一次,那天我放学回家,天空灰蒙蒙的,整个城市都笼罩在阴暗之中。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家呀?别说步行了,就是穿着雨衣,骑着车子都感觉寸步难行。而且我又没带雨衣,如果冒雨跑回去,肯定会被淋成“落汤鸡”。

就在我踟蹰难办的时候,在朦胧的雨幕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顶着伞,气喘吁吁地向我跑了过来,满脸焦急地问我:“你等了多久了?衣服淋湿了吗?”“冷不冷?”说着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裹在我的身上。衣服有妈妈的体温,更有妈妈的爱。顿时,我感觉全身上下暖暖的。

靠着妈妈的腰,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不到一点风雨,猛然抬头,发现整个雨伞倾斜在我的头上,而妈妈的整个身子都已经被雨水浇透了。这深秋时节的雨水是多么的寒冷刺骨,打在您瘦弱的身躯上得多疼呢。可您的脸上只有镇定的神情,眼里是满眼的溺爱和关怀。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过眼角,流过脸庞,流到地上,分不清哪里是眼泪,哪里是雨水……

母亲,您是我心中的太阳,照耀着我幼小的心灵,给我无穷的力量;您是我流过我心田的泉水,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给我成长的营养;您是我人生的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此,我诚挚地向全天下的母亲致敬!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