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画国画

作者:赵涵 时间:2021-03-31

本学期新一轮的社团课,我选择了国画班,因为国画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国粹。国画色彩不需要多么华丽,只需要简简单单几抹素雅的水粉,就可以勾勒出整个空灵绝美的意境。这便是国画独具一格的魅力所在。所以我选择国画班。

每到周五最后一节课,我急急忙忙收拾好书包,拿着各式各样的国画用具,风风火火跑到国画班。

上课时老师一边在黑板上慢慢画着,一边让我们看视频,一边讲解。我们用心地听着老师讲解,然后用不同的毛笔在宣纸上轻轻的描绘,每次涂抹颜色前都要在一个笔洗里洗一次再在调色盘里选上所需要的颜色绘画,就这样一幅五颜六色的国画画好了。

今天画的是枇杷果,因为我掌握不好颜料,不怎么会用笔,没有画出枇杷的形状和色调,所以这幅画画的有点儿不成功。同学们看着我画的黑乎乎的一片都笑了,我满脸通红地低下了头。老师看了看我的画,笑着对我说:“不错,这不是山竹吗,下次继续加油!”听了老师的话,我觉得自己画的还是不错的,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画国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