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作文600字

作者:谢佳怡 时间:2021-03-14

家乡是一个温暖又快乐的地方,一花一草一木总能勾起我对家乡美好的回忆,那绿油油的田野更是我们儿时撒欢的好地方。

我就是那位调皮的老大,什么事情都敢做,因为我有一个为我撑腰的奶奶。我们在院子里呆久了,便觉得无趣,于是,我带着弟弟妹妹去田野玩,田野像一个绿色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际,绿得那么鲜艳,似乎一切都活了,要干什么,就干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黄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豆藤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都不愿意,就一朵花也不开,一个豆荚也不结,蚂蚁愿爬多远,就爬多远,它若愿意爬到天边去,也没有人管它,看着这些菜,我突然有了个主意---偷菜,我们都知道小偷是蹑手蹑脚的,于是,我们也学着,踮起脚,弓着身,悄咪咪地东瞧瞧西看看,我们瞧见一块菜地,零零星星地种着一些红薯,都特别矮小,便想着挖一些拿回家种,便随便挑了一株,拿起石头块挖,挖得满手都是泥,挖着挖着发现下面竟然是一块大红薯,更卖力挖了,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它挖出来,快挖到底时,一拔便出来了,一看,两眼亮金光,惊讶到合不拢嘴地说:“哇......哇,这么大,这是我见过最大的红薯”迫不及待地想立刻让奶奶看看,我们二话不说地跑回了家,奶奶一看先是一惊,接着说:“怎么能拿别人的呢?”,我的心立刻凉了一半,奶奶看了又说到“以后不能再拿了”我应了一声,说:“好,就这么一次,奶奶你给我们蒸红薯好不好”,奶奶扑哧一声,笑着说:“你还真贪吃”。后面我们就享用美食了。

家乡的田野承载着我美好的回忆,不知多年以后,它是否还能像从前一样,有绿油油的菜,有黄橙橙的花,有孩童的欢声笑语,有奶奶的宠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