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味道600字作文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家乡的味道,总是让人怀念。

没错,我的家乡在农村。一个小山村,十几座土平房,大片的田地,不计其数的猪、鸡、鸭、鹅和看门的黑狗。这便是我老家的全部。

家乡在四川的巴中,家乡也在我梦中。

如一团麻绳的羊肠小路,纵横在绿色的浪花中。春天等于播种,夏天等于害虫,秋天等于忙碌,冬天等于幸福。何来幸福?哦,是那鲜艳的倒“福”字诠释了幸福。

家乡的味道,便存在于这大红之中。

春节降临,张灯结彩,远在他乡的我家四口,又和巴中的亲人团聚了。大家回到那似曾相识的老家,门槛外鞭炮齐鸣,屋内热闹非凡。老家的三口大铁锅也翻搅起来,刚回老家的我便坐在火炉边,烧那干燥的木棒柴。

女人们都在厨房忙活,男人们都在堂上忙碌。

厨房里充满了萝卜、猪肉、丝瓜、豆腐、鸡蛋干、大米、土豆的味道,家乡的味道在我鼻间。几个小时后,鱼肉、猪肉、鸡肉、鸭肉统统到了桌上。电视里放着动画片,大家喝起小酒,干杯!

小朋友们耍起冲天炮,冲啊冲,玩啊玩,春天便玩回来了,爷爷奶奶也该播种了。转眼间,整个山坡全是播种的人堆,下到田里,播下希望,腰酸背疼,啊,这家乡的味道又是什么?

暑期到,又要回老家了。田野里,满是火红的辣椒、紫色的豇豆和高高的谷子。田野变得漂亮起来。回到老家,走进猪舍,多了4只,少了2只。呵呵,家乡的味道在臭臭的猪圈里。

又是转眼,五年过去了,留下的是爷爷奶奶脸上的皱纹。看着那老旧的瓦房,心里又冒出了家乡的味道,只可惜苦了。

这家乡的味道,刚开始偿,觉得甜甜的,懂的多了,也苦起来。

那山村,那土房,那田地,那么多猪、鸡、鸭、鹅、看门的狗,似乎只保留在梦中,虽然甜,但代价却是,爸爸妈妈老了,爷爷奶奶老了,外公外婆老了,我也似乎老了。

家乡的味道,就让它留在梦中吧!

希望永远永远记住这份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