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生日派对

作者:张家宇 时间:2021-02-27

今天是王子轩同学的生日,下午我受邀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

我到子轩家时是三点半钟,时间很早,但人已经到齐了。算上王子轩,我们一共六人,人并不是很多,但玩的十分尽兴。坐下没一会儿,不知谁拿了副“三国杀”的牌,我们当即提议玩一局,分好牌,一场“厮杀”就此展开。

游戏规则简单,三个反贼、两个忠臣、一个主公,三个反贼利用卡牌杀掉主公就是胜利,反之则主公与忠臣胜利。

每人都有一张角色牌,我运气不错拿到了八滴血的赵云,抽取身份牌后,快速看了一眼,是反贼。主公开局应自报身份,其它人的身份皆是未知数。

开局之后,知晓了主公的身份,每人再从其他的牌堆中取四张牌,游戏便正式开始。六人从主公开始按逆时针的顺序出牌,每次轮到自己可以拿两张牌,总牌数不得高于自己的生命值。

“主公”先行用技能封锁住了一个人的出牌权,因局势扑朔迷离便停下了手……其他人也都没有大动作,第一轮自然不能轻易出手,但被封锁出牌权的人自然吃亏,被别人杀掉了两滴血,仅仅剩一滴血,开局便站在悬崖边上了。我抽过两张牌,一张未打便直接过去了,手里已有六张牌。

虽身为反贼,但也不能轻易对主公出手,静观局势才最为稳妥。第二轮,一些“锦囊卡”便跳出来了,因为卡牌太多,所以只得出手,例如“万箭齐发”、“落雷”等伤害类卡牌已让一些人吃了亏。

又到了我抽牌了,因中途获得了一张牌,此时九张牌,多了一张“杀”。又见只剩一滴血的那位,不知怎的便打了出去,成功淘汰了一人。他的身份牌一亮,竟是同伴!这才觉杀错了人。

不知为何,其余人也统统亮出了身份,本来隐藏得很好,自己一下子便暴露了。

另一队友见局势不利,便无多大兴致,去一旁玩了,我干脆把他的卡牌拿了过来,自己与三个“正派”打。

本来信心满满,但禁不住三人轮番“轰炸”,“主公”不断用技能锁住我的拿牌权,又用“过河拆桥”拿走了我四张牌。不一会儿,血便所剩无几了,卡牌也只剩下三张。“主公”却还丝血未失。什么“五谷丰登”、“决斗”……都在互相碰撞。战斗一波接一波,我用了两张“桃园结义”,恢复了两点生命。忽然,王子轩打出了三张全场伤害卡牌,“主公”一下掉了两滴血,只剩三滴血了。正巧,我手里藏匿了许久的几张进攻牌派上了用尝,便一齐打向“主公”。其余两人立即打出回血的牌面保护他,但我的卡终究令“主公”败下阵了。

今天这个“反贼”当的却也令人畅快!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