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朗诵比赛作文600字

作者:彭哲毅 时间:2021-02-27

那天,下着小雨。我们六年级同学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朗诵比赛。

那天早上,我们抓紧着排练。我们试了一遍又一遍,老师都说,我们朗诵的比较不整齐,特别是男生。然后我们又努力的试了一遍,老师说,这就对了。于是,在上场前,我们换了衣服,嘴里还念念不忘地背着台词。

接着,过了一会儿,我们进场了。进场之后,主持人说:“六年级朗诵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有请601班朗诵。他们朗诵的题目是《烈烈清风》。”说完,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的鼓掌。我们迎着掌声陆陆续续地走上了台。上台之后,我们开始排好队形。我心里想着:我台词不是背的特别熟,如果我背错了或者动作做错了,这样我们班级的得分就会下降,并且会拖班级的后腿,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想着。这时,我听到小彦同学正在报题目,这才知道我们即将要朗诵了,于是,我鼓起勇气,跟大家一起朗诵着。

幸亏,我认真背的那些台词完全没有背错。但是,前面有一段台词是要男生做动作的,结果,我们男生中只有一个在背那句台词时做了动作,其他的都没有做动作(包括我)。背完这里的一刹那,我们男生都脸红了。但是,我们没有退缩,继续激情地背诵着做着。过了一会儿,我们班的朗诵结束了,观众们一个一个都为我们鼓掌,我们下了台,回到观众席上。接着,我们看了别的班的朗诵,感觉到胜利的气息已经离我们而去了。

过了一会儿,比赛结束了,我们回到了教室。我对小彦说:“这次,恐怕我们拿不了第一名了。”“是啊,动作没做怎能得第一名呢?”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我看到班里的同学们都显得无精打采,都振作不起精神了。我想:就是这次比赛吧,我们肯定要输了。

可是没想到,晚托班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师手里拿着奖状,透露出愉悦的神情。她兴奋的说:“我们班在这次朗诵比赛中得了第一名。”我们万万没想到,这简直不可思议,正想问为什么,老师脱口而出:“我们胜在服装上,没胜在朗诵上,所以我们得了第一名。”我们兴高采烈,欢呼雀跃,原本无精打采的我们,现在已经成了最快乐的一个班。

这次朗诵比赛真令我难忘。它既是令我们最难忘的一次朗诵比赛,又是我们小学生涯中最后一次朗诵比赛。我觉得不管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都要记住这一刻,这一件事会永远印记在我脑海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