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诗歌朗诵会

作者:方瑾萱 时间:2022-07-09

星期一上午,老师对我们宣布:“上次做的诗集,要从中选出一首诗歌,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合作朗诵。”顿时,我整个人僵住了,仿佛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毕竟,我从未当着众人的面朗诵过。

平复好紧张的心情,我开始组织小组成员讨论分工,在大家的你一言我一语中,终于敲定了各自的台词。在准备的那段时间,我晚上都会早早地写完作业,抽出时间练习朗诵:对着镜子练习,对着家人练习,甚至到空旷的地方自我练习。

终于到了周五,老师组织同学将全部的桌椅推到教室两旁。教室赫然成为了一个小舞台。铃声响起,主持人登场,宣布这场比赛的开始。第一个小组的精彩表演后,轮到我们小组上场了。我开始心跳加速,手足无措,双腿也开始发软——我太紧张了,以至于手心都开始冒出冷汗。

作为领队的我,脚步略带颤抖地走在前面,大家紧跟着我。没想到,一上场队形就错乱了,有的组员居然站错了位置,这让我的心都快跳出胸口了,可这并不是最糟的。有一名队员刚朗诵了几句就忘了接下来的内容,他随意编造了一句,这一句简直糟糕极了,我微微地皱起眉头。轮到下一位队员了,他的那句诗歌是十分钟之前匆匆决定的,我在心里为他捏了一把汗,担心他会出现临场失误,结果却比我想象得要好。

我心里暗暗想着:“哎,怎么办呢?前面两段稍微有点垮掉了,如果再出现失误,我们可能会输得很惨,那我可得加把劲了!”终于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挺直了腰,清了清嗓,放声朗诵道:“我仍是不灰心地每天的叠着……”最后一句的合读,就当我以为会很乱的时候,大家整齐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谁也没有读错,比我想象中的场景更好!我心中的那块石头慢慢落地,紧绷的神经也开始放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缓缓退场。

那一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想起过往团队的辛勤练习,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