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作者:岳阳 时间:2021-02-06

炎炎夏日,在乡下过暑假的我啃着西瓜,打着凉扇,在家门口闲晃时,远远地望见地里几个顶着烈日在干活的农民伯伯,不禁好奇起来。瞬间灵机一动,“爷爷,走,今天我也做回小农民,陪你去地里干活去!”

下午,火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让人见了就不由得退缩。可我却兴致勃勃地戴好草帽,拎着锄头,一鼓作气地冲进热浪中。爷爷发号施令:“先把叶子修理下吧。”我拿起那把大剪刀,准备开剪。咦?咋回事?好重的剪刀呀!爷爷说这可是专门修叶的剪刀。没剪一会儿,我的手臂便感觉到了酸疼,汗水浸湿了全身,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看着仿佛就要剪完可又怎么也剪不完的枝叶,我给自己打气:农民伯伯们每天都在干活,他们能吃苦,我也行的!一、二、三,一咬牙,我又开始修剪起来。哈哈,终于看到了完美的结果,修剪下来的枝叶大片大片地掉落,连同汗水一起滴落在地上,看着心中挺有成就感!

做完剪刀活,接下来是锄头活。我抡起一把大锄头,找准位置,奋力地挖了下去,再用力往上提。哇,我连人带锄往后退了好几步,一大把汗珠洒在地里。这锄头也不是一般的重哦!农具都是那么那么重,可想而知农民伯伯们真的是挺辛苦的哦!想着想着,一咬牙,我继续翻地,一锄下去,左腿一挪,退一步,翻土变得不那么困难了,可是手臂还真是酸啊。我浑身发热,任凭汗水满额,也顾不上啦!歪头瞧了瞧身旁的爷爷,汗流浃背,可是他怎么不喊累呢?看着阳光下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下来,就如同金色的种子一颗一颗地播下去,对,那就是希望的种子!“加油,岳阳!”我不断地给自己鼓劲。肌肉绷得紧紧的,一刹那,浑身充满了干劲。接下来,开始播种啦,我心中一阵兴奋,嘿嘿。时间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多小时,回头看看那一片播种好了的土地,我不禁感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今天的我,走进田里,真正体验了一回劳作的小农民。这真是令人难忘的半天!我由心底敬佩起农民伯伯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