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童话故事300字

作者:张晋玮 时间:2021-01-3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鳄龟兄弟,他们分别叫鳄大和鳄二。

他俩经常在一起捕食。有一天,鳄大抱怨:“最近鱼儿越来越狡猾,一见我来,都躲在我够不着的缝隙里。我游了半天一无所获,我们还是换种方式吧。”鳄二不以为然:“鳄龟世世代代就是这样捕食,何必再伤脑筋呢。”鳄大只好悻悻然游开去了。

清晨,鳄大闲着没事儿浮出水面透透气,看见渔夫在钓鱼。有了!用自己的舌头不也可以钓鱼吗?鳄大游回水底,找个隐蔽的地方,把自己隐藏好,慢慢张开大嘴,使劲儿扭动自己的舌头。这舌头白白嫩嫩的,真像条肥美的大虫子。好多鱼都被吸引过来了,说时迟那时快,鳄大快速地把嘴巴一合,小鱼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已经成了鳄大的美餐。

鳄大开心地把“守株待兔”的新办法分享给鳄二。鳄二皱着眉头:“哥哥,何必呢!现在按照老办法还能抓到鱼,你这样的话不定猴年马月才能钓到呢,今天可能只是个意外而已。反正我是不会改变的。”鳄大无奈地叹了口气。

就这样,鳄大经常“钓鱼”,舌头练得跟蠕虫一样灵活,每天吃得饱饱的。鳄二整天跑东跑西,还是常常饿肚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