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心中的那片海800字作文

作者:孟沅东 时间:2021-01-11

如果说,理想是那辽阔浩瀚的大海,我们每个人,就是一名船长,驾驶着人生的小船,乘风破浪,不惧艰险,向着大海的远处不断前进。

我的小船,迎着旭日,就要出发了。妈妈担忧地看着我,问我:你,一定要走吗?是的,妈妈,小鹰长大了就要展翅翱翔,永远留在妈妈身边,它是长不大的。我,已经长大了,我渴望独立,渴望挑战,渴望天空,渴望远方。妈妈,相信我吧,外边的世界很大,前面的路途很远,需要我在风雨中闯荡,在历练中成长

小船荡漾,飘在水面。不,我不想做春潮带雨的野渡之舟,静影沉璧下的渔舟唱晚,它们如此悠闲自在,安于一隅,而我的人生刚刚开始,我期待着走遍五湖四海,笑看风云起伏;我盼望着行遍大江南北,阅尽崇山峻岭。我有我的方向,我有我的目标。没有目标的航行是危险的,它会让你忘掉自己何所来何所去,从而耽于安乐,陷于迷茫。我要朝着远方,一直行,一直行。

船只如箭,笔直前行。海水湛蓝,澄澈明净,层层波浪,起起伏伏。这看似温柔宁静的大海,何尝不是处处隐藏着急流旋涡?此时此刻,还是阳光明媚,金光点点,转瞬间,便作狂风暴雨,惊涛骇浪。而一个合格的水手,既要有过硬的本领,又要冷静沉着,无所畏惧。否则,何以穿透风雨的迷雾,驾驭未知的命运?

扁舟如叶,大海汪洋。天水相连,满目苍茫。在这片陌生的海域,只有我一个人。仰望无边无际的星空,倾听无休无止的波涛,孤独悄然袭上我的心田。那是无数夜晚的苦读万卷,陷入困境的四顾无援,茫茫人海中的踽踽独行,三千世界中微尘无着。然而,我知道,孤独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惟有懂得孤独,才会在看到远方那一抹帆影时,热泪盈眶,感到温暖和幸福。

船行无声,水波涟漪。一路行来,无数波折,满身疲累,声声叹息。经历了成功的喜悦,自然也有失败的泪水。这时候就会想起《老人与海》。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会被打败。失败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守得云破月明,彼岸花开。望向大海,依旧那么深沉,是的,这才是厚重的人生,吃得了酸甜苦辣,容得下跌宕起伏。

为了心中的那片海,我愿怀抱希望扬帆远航。因为梦想之旅的每一滴水,都会折射出努力奋斗的光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