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祖国征文

作者:张扬强 时间:2019-10-30

我站在大街上,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我驻足在火车站里,望着“复兴号”列车,带着激情与速度呼啸而过;我站在电视机前,听着“新闻联播”中一个个全球第一的激情播报,忍不住赞叹:“多好啊!”凝望着每天迎着朝阳升起的鲜艳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在思索......

是啊,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再也不用受别国欺负。每个人都在和平的日子里幸福地生活。可是,在我们华夏历史上,却有着一段令人悲愤,让人流泪的历史。

在晚清时期,因为列强向我国大量倾销鸦片,国人大都吸食鸦片而软弱无力。年轻的士兵上战场时都是“双枪士兵”------一杆长矛,一杆烟枪,那病歪歪的样子,何谈戍守边关的凛人威风?普通百姓虽食不果腹,但却都染上鸦片烟瘾,一个个枯瘦如柴,惨不忍睹,被外国人讥讽为“东亚病夫”!那时的中国,因为跟不上时代而落后,被八国联军打得无还手之力。导致皇家园林----圆明园被焚毁,被迫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使我们很多国家宝藏被抢走,现在还要用重金去国外赎回!

还有抗日战争中的“南京大屠杀”,日军肆无忌惮地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百姓,共30万人中呐!“九一八事变”日军炮轰沈阳北大营,继而占领整个东北,并对东北同胞进行了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这些都是对中国的侮辱,对中国的可耻侵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结束了长期被奴役,被侵略的历史.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GCD的正确领导下,经过40年改革开放,7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今天,你早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的中国,卫星、飞船上天,北斗导航组网初具规模.并且中国在登月工程上也有极高的成就,成为了首个从月球背面传回影像资料的国家。

今天的中国,有“蛟龙”号深海探测器,工作在茫茫大海;“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多个考察站,屹立南极风雪中;“天眼”耸立贵州大地,用睿智的慧眼,探测着遥远的未知世界。

今天的中国,是全球经济体总量第二,人们呼吸着自由、平等的空气,安居乐业,幸福感爆棚!

今天的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方略,已得到众多发展中国家的响应,正引导着世界航船驶向和平、共赢的光明未来!

中国,您是我们的家园。中国,您是我们的母亲

我祝愿您——我亲爱的祖国,愿您永远年轻,如鲜红太阳永不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