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母鸡童话作文500字

作者:李松江 时间:2021-01-09

有一只母鸡叫珍萨尔。珍萨尔是一只乌骨鸡,她有着雪白的羽毛和褐色的鸡冠。她最大的愿望是一飞冲天。

同伴们都嘲笑她有这个愚蠢的想法。珍萨尔的父亲约德拉得知后,带着她来到了山顶的悬崖。刀削一样的崖壁下是万丈深渊,从这里跌落下去的同类无一生还。珍萨尔的脚不由得向后退缩了一米远。

父亲指着对面的山顶对她说:“这两座山之间的维尔达沟壑大约有五米宽,对于擅长奔跑或者飞翔的动物来说,跨越它是轻而易举的动作。但是乌骨鸡飞越维尔达,我只听我的爷爷说,在我们的祖先原鸡时代成功过一次。所以,珍萨尔……”

珍萨尔明白父亲尊重她的选择。看着天空中自由翱翔的老鹰,她终于做出了决定——用这双不算宽大的翅膀征服维尔达沟壑。

珍萨尔给自己制定了饮食和运动计划。她不在乎同伴们异样的眼光和嘲讽的语言,每天准时起床,小溪边,树林里,土堆旁到处都能看到她努力振翅的模样。渐渐地,珍萨尔的翅膀变强壮了,她可以轻松飞过清澈的溪面,飞到高大的树上,飞向美丽的田野。同伴们不再嘲笑她了,每次锻炼时,大家都来为她加油鼓劲。

终于,挑战维尔达沟壑的这一天到来了。父亲和同伴们静静地在对面的山顶注视着她,大家都屏住呼吸,不敢说话,害怕即使是一分贝的声音也会影响到珍萨尔。

珍萨尔按照拟定的计划,先用两条修长有力的腿助跑一段距离,然后再振翅飞起。在飞起的那一刻,她紧紧地闭上了眼睛,她听到了刺耳的风声,她不停地鼓励自己再多用一点力量挥动翅膀,再多用一点力量挥动翅膀……

直到她筋疲力尽落下时,她睁开了眼睛,她发现父亲满含泪水地站在她面前。她听到了同伴们的欢呼声!她成功地飞过了维尔达沟壑!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