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烦心事作文400字

作者:方怡然 时间:2021-01-04

前段时间,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为此我苦恼了很久,但它也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

妈妈接到通知要出差三个月,爸爸工作又很忙,我只能寄居在奶奶家,心情简直糟糕透了。第一天放学后,我拿出作业本,习惯性地坐在书桌旁,等待着有人陪我写作业。可过了好一会儿,爷爷也没来,最后等来的却是:“从今天开始,没人陪你写作业,写完自己检查,不会的我再给你讲。”爷爷说完,把门一关,无情地走开了。

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找不到妈妈的小蝌蚪,委屈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很想回家,想妈妈。可是妈妈暂时回不来,作业又不能不写,无奈之下,我擦干眼泪,撅着嘴把作业写完了,扔在一旁也没检查。不一会儿,爷爷进来了,给我检查作业时,发现有两道计算题结果错了。我改正后,爷爷又出了四道题惩罚我,我的内心简直崩溃极了。

日复一日,我做题的速度提高了,准确率也提高了。每天早晨我都早早起床,换好衣服等着奶奶送我上学,也不再需要大人的催促了。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妈妈回来看到我的变化又惊又喜,夸我懂事了,也长大啦,我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出差的三个月里,我养成了独立学习的习惯,生活自理能力也有所提高。我的烦心事也早已悄悄地不见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