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改编成一个小故事

作者:程宇昊 时间:2020-12-20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纳兰性德正在和儿子玩耍。忽然,皇上传来圣旨,派他去山海关领兵打仗。纳兰性德默默上马,踏上了征途。

去山海关的路途遥远且很艰难。一开始,纳兰性德还和战士们有说有笑,可是到了后面,路越来越难走,有些战士便开始发牢骚:“哎呀,走不动了,这得走到啥时候才是个头啊!”而另一个战士也随声附和道:“就是,这得走到猴年马月啊!俺好想回家!”这时,纳兰性德便鼓励大家,说是去山海关是为了保护国家。战士们一听是要保护国家,立马打起了精神,仿佛有了无限的力气。

战士们走着走着便走到了天黑。战士们本来还想顶着风寒继续熬夜前行,可天空中突然刮起了猛烈的寒风,下起了鹅毛大雪。看着战士们一个接一个的被病倒,纳兰性德心软了,便让战士们在此地搭起帐篷留宿一晚。

夜深人静的时候,战士们帐篷里的灯全部都熄灭了,只有纳兰性德的帐篷里还亮着灯。纳兰性德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终于醉熏熏地倒在床上睡着了。刚睡了一会儿,纳兰性德就被风雪声给吵醒了。这下纳兰性德的内心是彻底破碎了。想着自己在家乡陪孩子和妻子一起玩耍得场景,纳兰性德不禁流下了滚烫的泪水,顿时诗情爆发,临时作诗,写下了这首《长相思》: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