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食地图作文500字

作者:吴家瑞 时间:2020-12-03

徽菜历史悠久,花样繁多,口味独特,色香味俱全,其中,我最爱吃的就数臭鳜鱼了。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可见古人对鳜鱼也十分青睐,可这一道享誉世界的名菜,却是这样被发现的:早在三百年前,一位徽商人在做生意途中路过秋浦河,听闻秋浦河的鳜鱼肉质十分鲜美,就买了几条,想带回去与妻子共同品尝,他买回了鳜鱼,又怕回家后腐烂了,就仔细地抹上一层盐腌制,可待回到家中,鱼已因时间过长发臭了,但徽商人又很舍不得如此好的鱼,还是用辣椒红烧端上了桌,刚尝上一口,便沉鲜美无比,唇齿留香,于是一道徽州名菜—臭鳜鱼便诞生了。

想起第一次吃臭鳜鱼是在黄山,那一次,爸爸点了臭鳜鱼,菜一端上桌,便不禁觉得:“咦?怎么这么臭?难道这鱼坏了?怎么让人吃得下去?我还是不吃了吧!”爸爸看我不吃,说道:“是觉得臭鳜鱼很臭吧?但是很好吃哟!”说完夹了一块放进嘴里,看到爸爸享受的样子,我动摇了,小心翼翼地夹了一块放进嘴里,虽然入口感到一丝臭味,但鱼肉鲜嫩如豆腐一般,鱼肉与鱼刺一碰就分开,鲜、香、麻、辣,令我回味无穷,口齿留香,食指大动。

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美食,但我还是最喜欢安徽的臭鳜鱼,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满足,它就像是我的记忆,一直无法忘记,深刻心底!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