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食地图作文500字

作者:杨指云 时间:2020-09-05

舌在乐山,味在峨眉。家乡峨眉有无数美食:豆腐脑、麻辣烫、跷脚牛肉……在众多的美食中,我最喜欢吃的还是峨眉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三天不吃,我就心痒难耐。今天,外婆又在制作麻婆豆腐了,这可是她的拿手绝活。

外婆先把姜、葱、蒜切成小粒,豆瓣剁碎,然后放在一边备用。紧接着将花椒丢进锅里,用小火烘至棕红色时取出来擀成细面。然后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入了盐水中焯一下,待豆腐块浮起时,捞出来沥干。接下来,把牛肉切成小粒,在锅里下油烧热,把牛肉粒炒至酥香。

一切准备停当,开始红烧豆腐了。外婆将豆瓣炒香,加辣椒面、蒜、生姜继续炒,稍后把牛肉放进去,添加盐、糖、酱油、料酒,加水烧开后,倒入沥干的豆腐,最后勾芡收汁。完成后装盘,再撒上事先准备好的葱花、花椒面,就大功告成了。

麻婆豆腐,白里透红,豆腐加浅红的酱汁,配上淡绿的葱,简直颜值爆表,就像绿叶衬托美丽的花。鲜艳的颜色是食欲的基础,麻婆豆腐完美地展示了这一切。

终于开饭了,垂涎欲滴的我顾不得那么多了,抢过勺子,舀上几勺,顿时觉得味蕾大开,仿佛所有的食物在它的面前都黯然失色。

豆腐很爽口,牛肉粒配豆腐更让我觉得有嚼劲。它集四川的麻、辣、鲜、香、嫩为一体。送进我嘴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美味。这道菜将川菜的所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家乡峨眉的味道发挥到了极致。

作文点评:麻辣豆腐是川菜中的招牌菜,你对这道菜的把控还是比较细腻的,注意到了颜色和香味的描写。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