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作者:李宇 时间:2020-11-10

中国有句话叫:“小不忍则乱大谋”,可见忍让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现在许多人都不懂得忍让,然而那次我也从一件事中体会到了这个道理。

那次,妈妈买回几包小袋饼干,让我和弟弟每天一人吃一袋,过了两天,饼干只剩一袋了,而我很想吃,弟弟也很想吃,怎么办呢?

妈妈说弟弟小,应该让给弟弟,但我又觉得不公平,为什么他小就得让给他?我愤愤得想。

“这个应该给我,要是你给我了我就送你一根超漂亮的铅笔!”我试图哄骗弟弟,想让弟弟把饼干给我,见弟弟不愿意,我又补充道“我再给你一包辣条和一颗糖,还帮你保密你偷玩妈妈手机的事。”

“不行,我只要饼干!你……你快还给!”弟弟见我抢走了饼干一边追我一边喊。

我假装生气,大吼:“李轩!你给我走开。”

没想到这招也不管用,我只好伸手用劲抢,弟弟一边装哭一边喊妈妈。

妈妈走过来说:“李宇,你看你这次让让弟弟,弟弟每次有好东西都想着你,第一个先给你分,你就不能让着他吗?”

“李轩,姐姐经常都照顾着你你为什么不让着姐姐?”妈妈又转过身对弟弟说。

我低下头,又对弟弟说:“李轩你吃吧,我不吃了。”

“不用了,姐姐,谢谢你平时照顾我,这袋饼干应该归你才对。”弟弟又让给我了。

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不能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拳脚相加,也不能为一些蝇头小利而反亲为敌。

忍让并不是软弱,而是一种宽容大度的美德,不然乌龟如果没有忍受兔子的嘲笑,怎么又能胜利呢?鲍叔牙如果没有包容管仲,劝齐桓公忍让,没有杀管仲并任用他,齐桓公又怎能走上称霸之路呢?

我们要和睦相处,以友谊亲情为重,如果大家都可以学会忍让,世界将会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