谅解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

作者:季煜哲 时间:2020-11-05

如果生活是一条小路,而谅解则是小路上美丽的鲜花;如果生活是一幅画,而谅解则是上面优美的线条;如果生活是一个夜晚,而谅解则是夜色中明亮的路灯。

小时候,老师让我去换一盆仙人球,放在教室门口。仙人球,绿油油的,每根刺儿都亭亭玉立,如同一个个风度翩翩的绅士。土壤黑悠悠的,土壤配上仙人球,别提多漂亮了!花盆线条优美,颜色得当,美不胜收。

我正走着,快到教室门口了,真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个小孩儿像风一样,冲过来把我撞倒了,花盆也飞了出去。只听见“哐——”的一声,花盆碎了,泥土也撒了一地,仙人球上的刺儿,也折断了许多。那个同学连声对不起也不说,转身就跑,我既生气又害怕,气那个同学把花盆撞坏了,又怕老师责怪我。

果然,老师单独找我了。本以为老师会责骂我、批评我,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师温和的说:“没关系的,不怪你!没事,老师已知道了。”这让我很开心,刚才的烦恼,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日本的松下幸之助曾经说过,以温柔、宽厚之心待人,让彼此都能开朗愉快地生活,或许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谅解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