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作文600字

作者:张艺茹 时间:2020-11-11

诚信可以让人与人的感情更深厚;诚信可以让人与人的关系更美好。高尔基曾经说过:“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由此看来,生活不能没有诚信,因为,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妈妈让我去一趟小卖铺买一包食用盐,并且给十元钱,当我兴高采烈地走进小卖铺时,刚一抬头就发现这位老爷爷头大苍白苍白的,脸上的皱纹许多,像很多没有叠着的被子一样皱;再看一看他那眉毛,像两根枯萎的枝干一样垂下来;眼睛却炯炯有神,像葡萄一样大;而那皱巴巴的嘴唇却像凋零的花瓣。

这时我跟这位老爷爷要了一包食用盐,但他的耳朵并不太好使,我只好大声说:“爷爷,我想要一包食用盐。”老爷爷慢吞吞地给我了,当我给他十块钱时,发现找钱时多给了我两元,走出小卖铺,我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这多给的两元钱,心想:我这样做不太好吧,这是关于诚信的问题啊,不行,我还得回去。我转过身时,这位老爷爷就在门口盯着我看,我刚要跑就被老爷爷叫住了,突然我心怦怦跳动着。可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想想老师的教导,我又有了勇气,把这两元钱给了老爷爷,并且承认了错误,没想到老爷爷并没有怪我,还夸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呢,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微小的“诚信”二字,你可别小看它,如果你没有了诚信,就相当于没有了信任,让我们从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奔跑吧,做一个诚信守信的好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