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数字,猜成语

作者:周同学 时间:2020-11-09

今天下午我们上了一节作文课。不,是一节有趣的作文课。

我一进教室感觉有些奇怪,黑板居然是翻过去的,上面一定有什么秘密,我真想偷偷看看。这时,同学们陆续到了教室里。

上课了,李老师把黑板转了过来,我们看见上面有许多数字和算式。我看了看其他同学,他们也是一脸问号。李老师说:“今天的作文课是看数字,猜成语。”

“333、555,哦,是三五成群!”“7、8,7还是横着的,是横七竖八!”我后面的同学大声抢答,李老师露出了满脸笑容。

我看见有一个题目是“12345”,似乎想到了什么。我小声说:“12345,上山打老虎!”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连李老师也笑了。1000的平方=100X100X100?“这是什么鬼?”我听见张晋瑞说。这一题的结果是对的,难道是“千真万确”?“千万百计!”有个同学说。“一千的平方用一百来计算,”李老师举着大拇指说,“的确是千方百计,你太聪明了!”

没过多久,只剩下四条谜语了,它们分别是“0000”、“0+0=0"、“9999”,还有“3.4”,大家都挠着脑袋不说话了。我心想,“0000”是不是“无影无踪”,什么都没有。李老师公布了答案,是“四大皆空”。钟雨衡说:“3.4,应该是什么三什么四!”刘欣钥马上说:“是不三不四!”

现在只剩下两道最难的题了。张晋瑞大声说:“0+0=0是一无所有!”我们连连称赞他。“只有一道题了,看看哪位同学能猜得出来!”李老师说。我盯着教室的一角想了一下,大声说:“是不是缺一不可?”

“不是,你们看,9999+1是多少?”李老师问。

“当然是10000了!”我们说。

“那少了1,万就没了,这不是万无一失吗?”

“哈哈哈,我们懂了,这么个万无一失啊!”

这就是我们今天下午的作文课,一节有趣的作文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