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去买菜

作者:何媛 时间:2020-11-10

11月4号 星期三 天气晴

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菜场买菜。妈妈说:“今天我要考考你,会不会自己去买你喜欢吃的菜。”妈妈给了我50元钱,要看看我的表现。“保证完成任务。”我自信地说,于是,我边走边看,来到蔬菜区。这时,我看到一个阿姨在卖红红绿绿的辣椒。我想:家里还有一些猪肉可以放一些辣椒会更好吃。于是,我问卖辣椒的阿姨:“阿姨,绿辣椒多少钱一斤?”那位阿姨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这辣椒5元一斤,那你要买几斤呀?”“阿姨,我只要买半斤。”我想:5÷2=2.5元,50-2.5=47.5元。想着想着,我便把50元钱的纸钞给阿姨,并提示她还要找我47.5元。我又来到水果区,看到一个小姐姐在卖火龙果,便问:“小姐姐,一个火龙果多少元一个?”小姐姐说:“一个火龙果3元。”我又想:“我买五个火龙果要多少钱呢?”我想起来了老师教过乘法那就是3ⅹ5=15元。我就把47.5元中的15元递给了那个小姐姐!

当我从水果区出来,妈妈看到我手中既有水果又有蔬菜和32.5元时,妈妈笑着对我说:“学会买菜了!”我说:“嗯,是的,妈妈。”妈妈又笑着对我说:“学会了就好,那剩下的钱就给你啦,但是妈妈有个要求。”我兴奋地说:“什么要求,妈妈快说,快说,”妈妈说:“我把12.5给你,剩下的钱还剩多少?你算出来了,这剩下的钱就给你了。”我想了想“那就是32.5-12.5=20元钱。”我对妈妈说。:“妈妈,妈妈,等于20元”妈妈笑着说:“你答对了哟!剩下的钱给你啦。”“好的妈妈”我说。

我知道了我们的生活中躲藏着许多数学奥秘,学会数学的本领真的很重要,下次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