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作者:王嘉威 时间:2020-10-29

盼望着,盼望着,暑假如期而至。而此时,我和空调也如期相约……

三伏天一到,室内外温度直线上升,闷热得使人“痛不欲生”,电风扇早已满足不了我的需求。

我冲进房间,快速拿起空调遥控器,按下开关。“嘀——”的一声,空调张开大嘴,召唤出冷空气大军,与热空气大军进行激烈决斗。在电风扇将军的配合下,空调一如既往地取胜,获得了绝对的控“房”权。

我躺在床上,尽情享受这从地狱进入天堂的舒畅与愉悦。窗外烈日当空,而室内则仿佛回到了凉爽的春秋时节。我闭上眼睛,似乎看到了树叶在树枝上颤颤发抖,仿佛听到了凉风习习地掠过,觉得自己并非身处夏季。

突然,一股凉意从脚底直窜到头顶,我惊醒过来,盖上被子,不再感到寒冷。少顷之后,这美妙的感觉将我拉回了阳春三月。在这温暖中,我感受到春回大地的生机勃勃,仿佛又领略到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美景。

我睁开眼,静静体会着与空调约会的快感。“把空调关了,成天泡在空调里,不可以!”一声大喊破坏了这美好的氛围。我心里一惊,只见妈妈走了进来。“你是担心你的电吧?吹空调又不会有什么害处!”我回应道。“空调对人体有什么害处,你自己上网查查吧!”妈妈指了指电脑说。我倔强地打开电脑——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吹空调不仅对身体有害,而且空调中含有氟利昂,会破坏地球上的臭氧层,使更多的紫外线射入地球,危害人体健康,还会加速温室效应……看到这里,我陷入沉思,如果家家户户都开空调,那温室效应将再次加剧,环境问题不就更加突出了吗?想到这里,我恋恋不舍地将空调关闭,提早结束这次约会。

与空调约会虽然美妙,但久处空调房不仅影响身体健康,对环境也无益,所以我们应该有节制地开空调。保护环境,让我们每个人从节约一度电、少开一会空调、多一次绿色出行这样的小事做起吧!(九峰小学王嘉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