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600字

作者:刘槿淏 时间:2020-08-12

夏天,一条火龙张开大嘴,向大地喷着火,大地被烤焦了。主人在风扇下舒服地吹着风。

过了一会儿,主人情不自禁地夸起了电风扇:“这台风扇可比那蒲扇好用多了。既省力,又凉爽,而且风力还大。”

电风扇一听到这话,高兴得像考了一百似的转着脑袋。它低着头,看着角落里受冷落的蒲扇,幸灾乐祸地说:“喂,你这落伍的东西,还呆在这儿干嘛?”

“天生我才必有用。既然主人没有把我扔掉,就说明主人还会用到我的。”蒲扇说。

“你别做白日梦了,”电风扇撇了撇嘴,“就你?还想主人再用你?哈哈哈哈哈哈!”

“你别以为自己很厉害,说不定哪天你也会像我一样被冷落在这一个角落里呢!”

“这件事是不可能发生的,我可是主人的心肝宝贝。”说完,风扇就不再搭理蒲扇了。

过了几天,天气更热了。主人和几个工人把一个通体白色的“大怪物”搬进了客厅,放在客厅的一角。主人拿出一个遥控器,轻轻按了一下按钮,这个“大怪物”的嘴缓缓张开。主人热得要命,急忙冲到空调前。一阵凉气扑面而来,不一会儿,主人身上的汗就被凉气消灭得无影无踪了。

主人看了看风扇,冷笑了几声,一声令下,工人就拿起工具,准备把风扇拆了。风扇当场就急了,喊道:“主人,我可是你的心肝宝贝呀,你别拆我啊!”但是任凭风扇如何挣扎,最终,也被移到角落里去了。

风扇看着那个大怪物,既气愤,又伤心。

蒲扇安慰电风扇:“你别难过了,说不定我们真的还能被用上呢。”

“哎,你别安慰我了,我们两个都落伍了,还有什么用处啊?”电风扇垂头丧气地说。

蒲扇叹了口气。

这时,主人夸起了空调:“这空调可比风扇好用多了。风扇有时吹出的风是热的,但是空调可以吹热风,也可以吹冷风,可以让屋子里冬暖夏凉。电风扇是单‘攻’的,而空调是群‘攻’的。”

空调一听到这话,立刻得意扬扬。但是好景不长,停电了,客厅不一会儿就像一个大油锅。主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满头大汗。他急中生智,立即冲向角落,拿起蒲扇扇了起来。主人一边扇一边说:“关键时刻,还是蒲扇靠得住。”

风扇和空调羞愧极了,他们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