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数学日记400字

作者:王金翀 时间:2020-10-23

1、六年级数学日记:最小公倍数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4)班王金翀

今天,我和妈妈去红梅公园玩。

在坐公交车回来时,妈妈看见一辆501号的公交车来了,它的后面还有一辆20号的公交车。妈妈的脸上划过一丝坏笑,谁知道妈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弯下腰对我说:“小翀,我问你一个问题,你答对了我请你吃肯德基。’’好!我在心里大叫一声。“妈妈,快出题目呀!我等不及了!”‘‘501号公交车每5分钟发一次车,20号公交车每3分钟发一次车,请问它们多长时间后再次相遇?”“妈妈,你这题问错人了,这是求最小公倍数,3和5是互质数,如果是互质数,它们的乘积就是最小公倍数,3*5=15,所以它们15分钟后再次相遇。妈妈我的肯德基呢?”“不,你答错了!”啊!我吃了一惊,我在心里默念3*5,3*5,3*5——“妈妈,3*5就是15没错呀?!”妈妈又坏笑起来:“501号公交车每5分钟发一次车,20号公交车每3分钟发一次车,请问它们多长时间后再次相遇?这个题目就是一个错误。”哦!我恍然大悟,原来少了一个条件:两辆车从同一地点同时出发。唉,这是妈妈设的一个陷阱。如果把这一个条件加上去,答案才是15.

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细心,这次就当是复习一遍最小公倍数的求法了吧!

2、小学六年级数学日记400字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4)班余宝瑞

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的身影,超市里,餐厅里,家里,学校里……都离不开数学。我也有几次对数学的亲身经历呢,我挑其中两件事来给大家说一说。

记得五年级,有一次,我和妈妈逛超市,超市现在正在搞春节打折活动,每件商品的折数各不相同。我一眼就看中了一袋旺旺大礼包,净含量是628克,原价35元,现在打八折,可是打八折怎么算呢?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打八折就是乘以0.8,也就是35*0.8=28(元)。我恍然大悟。我准备把这袋旺旺大礼包买下来,可是,妈妈告诉我,可能后面的旺旺大礼包更便宜,要去后面看看。走着走着,果然,我又看见了卖旺旺大礼包的,净含量是650克,原价40元,现在也打八折。这下,我犯了愁,净含量不同,原价也不同,哪个划算呢?我又问妈妈。妈妈告诉我35*0.8=28(元),40*0.8=32(元),一袋是628克,现价28元,另一袋是650克,现价32元。用28/628≈0.045,32/650≈0。049,0.049>0.045,所以第二袋划算一点儿,于是,我们买下了第二袋。通过这次购物,我知道了怎样计算打折数,怎样计算哪种物品更划算一些。

数学,就像一座高峰,直插云霄,刚刚开始攀登时,感觉很轻松,但我们爬得越高,山峰就变得越陡,让人感到恐惧。这时候,只有真正喜爱数学的人才会有勇气继续攀登下去,所以,站在数学的高峰上的人,都是发自内心喜欢数学的,站在峰脚的人是望不到峰顶的。只有在生活中发现数学,感受数学,才能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

3、六年级上册数学日记大全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4)班王婷婷

今天,我在写数学试卷时,一道有趣的数学题吸引了我。题目是这样的:一张长是40厘米,宽是20厘米的长方形铁皮,用它做成5厘米深的无盖容器。容器容积最大是多少立方厘米?

我想了想,先画了图,并把数据都填在上面。并在长方形四周都去掉一个角。这样就可以求长宽高了。长:40-5=35(厘米)宽:20-5=15(厘米)高则为5厘米。这样长宽高知道了,但我怕不对就给爸爸检查一遍。爸爸和蔼可亲地说“错了,你看,厂里面有两个五厘米,你才减了一个。宽里面有两个五厘米,你也只减了一个。”

我恍然大悟,对哦!接着,我把算式改成5+5=10长:40-10=30(厘米)宽:20-10=10(厘米)高还是5厘米。我问爸爸这样对吗?爸爸说“对对!下面呢?”“这简单。”

V=abh

30×10×5

=300×5

=1500(立方厘米)

容器容积最大是1500立方厘米。爸爸看了连连点头,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