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做家务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23

刚放暑假,妈妈就嚷嚷:“开学六年级了,这个假期你可不能虚度,咱们必须订个计划,你先去订,定完我看看。”

我定好了,妈妈说:“这个计划可是你订的,你必须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奖罚可是要分明哦。”妈妈正要说奖励什么,惩罚什么,我抢先一步说:“做到了,奖励20分钟游戏,罚的话——”妈妈说:“弹钢琴一小时。”我大喊大叫:“不要不要!换一个!”妈妈说:“罚背唐诗一首,”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不不,那唐诗背完就忘了,没意思,换一个。”妈妈说:“罚下楼跑步。”我一听头都大了:“什么?不行不行,跑完就累趴下了。再换再换!”妈妈说:“那帮妈妈做家务吧。”我心想:这个既不累,又不枯燥。便说:“好,就做这个。”

在完成计划第一天,因为感觉很累,就偷懒了。所以没完成计划妈妈就罚我。我有5项内容没有做到。妈妈对我说:“一项没有做到,罚10分钟家务活。5项没有做到,明天就要罚你干50分钟的家务活。”

第二天,妈妈跟我说:“你去先把厨房的瓷砖擦干净。”然后我按照妈妈的提示先打好水,再洗好抹布,就开始干活了。我一块又一块地擦着瓷砖。刚开始觉得很好玩,后来往后擦,我的小腿就开始又酸又痛,伸也伸不直;胳膊、小手也不听使唤了,我要往这边擦,它偏要跑到那边去;鼻尖上也冒出了几颗汗珠,它们在我的鼻尖上跳着芭蕾舞,弄得我鼻子直痒痒。唉!早知道有这么累,还不如第一天表现好点儿呢!我真想抱着空调睡大觉呀!可妈妈说,惩罚就是不让你舒服的,而且故意让你很累。你如果舒服了,那还叫惩罚吗?我只好硬着头皮嘀嘀咕咕又擦起来......

当太阳高高挂在头顶的时候,我终于擦完了!此时的我筋疲力竭,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面红耳赤,全身软绵绵的,好像一团棉花。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不过,这瓷砖被我擦过以后,变得一尘不染,洁白如玉。太阳照在上面,仿佛洒满了银子似的,闪闪发亮。看到这些,我心里美滋滋的,像掉到了蜜罐里。

以往我总认为学习是艰苦的,现在看来,做任何事都不容易。因此,无论做什么都不能怕吃苦。同时,我还想到,这些家务活以往都是妈妈干的,我觉得并没有什么,而现在自己亲身体会到了,我才意识到父母是多么不容易,既要上班,还要干家务,更何况擦墙只是家务的一小部分内容。我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在学习上偷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