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的成长过程

作者:凌筱彧 时间:2020-10-22

5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收到课外机构寄来的课程礼盒,打开后意外地发现里面有三盒植物的种子:水仙花、向日葵和桔梗花。妈妈说桔梗花开花可美了,所以我打算边种边观察它的变化。

首先,我将种子小心翼翼地取出,然后在种子盒内垫了一张纸巾,在上面用喷壶洒了些水,待纸巾湿透后将种子一粒粒地放上去,再在上面盖一层薄薄的土就大功告成了。我家住5楼,阳光充足很利于种子发芽。小种子,你可要加油呀!

5月21日 星期四 晴

这几天阳光明媚,这些生命力顽强的小种子都一个个地冒出了尖尖的绿芽儿,像一个个小孩儿刚刚睡醒,伸出懒腰,好可爱呀!我将这些发芽的小种子重新放进已经松好的泥土里,然后每天早晚都给它们浇水。看着它们那光溜溜的圆脑袋,好像在对我说:“你要认真培养我们哦,我们长大了可是美丽的桔梗花呢!”

6月2日 星期二 多云

今天晚上,我发现桔梗花的种子已经破土而出了,约有2-3厘米高了呢,我的心里也跟着骄傲了起来。吃过晚饭便迫不及待地拉上妈妈一起去欣赏我的“作品”,妈妈开玩笑地说它们就像我一样在一天天健康快乐地长大呢!

现在每天早上一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它们,抚摸一下它们,还陪它们说说话,真是太有趣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