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菜豆种子的结构

作者:宋亚轩 时间:2021-04-07

你好,我是菜豆种子,就是你们学生物时作例子的种子。不过好在,我还没有被剖开,更没有被滴碘液。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共分为两大部分——种皮和胚。种皮十分坚韧,它可算得上我的一件“铠甲”呢,可以保护我的内部结构。不过可惜的是,我并非什么“勇士”。我的胚可是很重要的,分为子叶、胚芽、胚根和胚辖轴。因为我的子叶有两片,所以我是双子叶植物,里面贮在着营养物质,供我萌发时使用。胚芽将来会发育成茎和叶。胚根会发育为根,并且它还是第一个突破我的“铠甲”(铠甲做工好次呀)。而胚轴则会发育成连接根和茎的部位。

哦,对了。我还有个好兄弟——玉米种子。他的结构与我大致相间,只是少了片子叶,多了个胚乳,多了层果皮。他只有一片子叶,所以长大后他放称为单子叶植物,子叶中也无营养物质,营养物质都在胚乳里,子叶仅仅是将营养物质转运给胚的其他结构。玉米种子老哥比我多层果皮,不过他的果皮与种皮是紧紧贴在一起,不易分开的。我想,玉米种子老哥可能自己也分不清哪个是他的种皮,哪个是他的果皮(玉米种子:“瞎说什么大实话”)

另外,我们身为种子,想要萌发需要一些条件:一定的水分,充足的空气和适宜的温度。并且,我们的胚要完整还是活的。还有,如果我们睡着了处于休眠期也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