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小种子

作者:戚珈闵 时间:2021-05-13

大家好!我是一粒小种子。我扁扁的,全身灰黑色,把我种下的人类叫我“草籽”。

今天,蚯蚓大哥对我说:“土地外面有许多好看好玩的东西呢!你快去看看吧!”我一听有好玩的东西,马上伸出了小脚——根。

在蚯蚓大哥的帮助下,我把根伸了一米多长,且脱下了外衣,开始长脖子——茎。

终于,我的头探出了泥土,到了地面……呃,不对啊,怎么跑去传说中的黑黑水土乐园了!啊!原来是春雨姐姐来给我洗澡了。

雨过天晴,我发现我长在河水边,杨柳姐姐弯腰洗头发。桃树小姐正扎着粉红的发团。土地上长了许多小小的,青绿色的小牙,还有些小小的野花。

还有许多人类称为“动物”的朋友,在河边游戏,“咻咻!”一道黑影从高柳下掠过,定睛一看,原来是燕子妹妹在飞行。燕子哥哥也没闲着,他和爸爸妈妈正衔着湿湿的泥土在柳树上筑巢。几对鸳鸯在长满蒌蒿的河滩上休憩。鸭妈妈带着小鸭仔摇摇摆摆地走去河中玩,“呜……”掉下了两只金黄的梅子,差点掉在小鸭子头上,小鸭“咕咚”一下便跑到水中去了。

蚯蚓大哥说得果然没错:外面可真美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