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故事续写5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17

1、《神笔马良》故事续写

据说,马良用神笔惩治了贪官之后,这只神笔的神奇被纣王知道了。纣王起了歹心,想占有这只神笔,于是就派人去弄这只神笔。马良一面用神笔为百姓造福,一面与纣王的手下周旋。纣王的手下用了骗、蒙、偷、抢等各种方法,可马良在神笔的帮助下都使他们一次次的无功而反。于是纣王决定亲自出马,一定要弄到这只神笔。

纣王找到马良,许以高官厚禄。可马良想:“给了神笔,那纣王不是能更好的欺负百姓了吗!而我就不能造福百姓了。”于是他不答应。纣王慑于马良的神笔,也不敢强求,只好决定另选办法。

这一天,纣王扮成一个乞丐,一来到马良的家门口就晕倒了。(为了扮得像一个真正的乞丐,他好几天没吃东西了。)正好马良有事出门,见到一个乞丐饿晕在自家门口,赶紧把他抱了进去。把他弄醒后,就拿出神笔给纣王画了一桌山珍海味,还留他过夜,这正中纣王的下怀。半夜的时候,马良睡着了。纣王用迷香迷倒了马良一家,拿起神笔就往外跑。一个更夫在巡夜,他见到一个乞丐拿着马良的神笔在跑,大吃一惊,忙敲起锣,并大叫:“不好了!有人偷了马良的神笔了!不好了!有人偷了马良的神笔了……”乡亲们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不由分说的抓住纣王就打。打得纣王不会动后,就拿起神笔给马良送了回去。马良激动的泪流满面,暗暗下了决心:要更好的为百姓造福。

再说纣王回去后,越想越火,越想越想不通,最后郁闷而死。而马良又拿着他的神笔,到处游走,为天下的百姓造福去了。

2、神笔马良的故事续写

马良给官府画了一座金山,然后又画了一片大海,贪财的官府连忙乘船去取金子,马良画了一阵大风,船翻了,马良坐着自己画的马车回到了家中……

没过几天,官府的人又来村里抓马良了,马良早已知道了消息,他躺在床上,等着看一场“好戏”。官府的人到了马良家门口,他们砸开了门锁,可门后系着的绳子,把他们一个个都拌了个“狗吃屎”!惹得马良哈哈大笑。然而官府的人仍不善罢甘休,爬起来冲进了屋里,但神勇的护家狗,又把他们咬得“哇哇”大叫,衣服也被咬的破烂不堪。官府的人灰溜溜地逃掉了,村里的老百姓个个拍手叫好,直夸马良!

有一年大旱,小河干了,花、草、树木也枯萎了,田里的庄稼渴得弯了腰,叶子变得枯黄,连土地都被晒得干裂了。村里的人们看着田地里的庄稼,一个个愁眉苦脸。见此情景,马良画了一大片乌云,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地里的庄稼喝了个饱,挺直了腰杆,花儿绽开了笑脸,欢快流淌的小河里,鱼儿游来游去,小虾也蹦蹦跳跳。庄稼丰收了,村里的人们高兴的乐开了花!

后来,马良还给村庄画上了蔚蓝的天,嫩绿的草,漂亮的花,还有许多家畜。村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天富裕,都在心底里感谢善良、智慧的神笔马良。

3、《神笔马良》续写作文

自从贪官被除掉以后,老百姓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老百姓安居乐业了,马良带着他的神笔放心地和太上老君一起去天上修炼。在修炼中,太上老君常常说:“凡间一定会比天上强的!”,可马良却不相信。不知不觉中,马良在天上已经修炼了三千天。“凡间一年,天上一天”,那么也就是说凡间已经过了三千年了。

一天,马良骑着“风云兽”想去看看凡间怎么样了。刚到一朵白云旁边就被一架飞机撞倒了,马良说:“这是哪个大仙呀?飞得那么快,把我和‘风云兽’都撞飞了。”惊恐之下,他赶紧飞到了地面。

刚到地面,马良又惊呆了:眼前出现的不是以前那一个个破草房,而是一幢幢高楼大厦,设施比天上的还要好呢!他闷着头思索着,猛一抬头,看到一个“大怪物”正在“吃”稻子!他想,如果稻子被这个“大怪物”吃了,那农民伯伯怎么办呢?便立刻拿起刀向“大怪物”砍去。马良哪知道现在是高科技时代,他所说的“大怪物”其实是一台收割机。幸好马良没砍坏机器,只是把它的其中一个轮胎给打爆了。

马良有些垂头丧气了,但他确实想帮凡间的忙啊。这时,他看到化工厂里有许多人戴着防护罩,还以为是机器人呢。便连忙用神笔在墙上画了许多古代士兵,转眼这些士兵便从墙上跳了下来,可是保安恰好赶到,还以为他们是“恐怖分子”,便几枪把他们打死了……

马良见此情景仓惶逃跑。

他在去天上的途中长叹了一声:“唉!太上老君果然没说错!人间的进步果然比天上快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