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400字

作者:金正阳 时间:2021-03-02

你们认识马良吗?我在家阅读《神笔马良》时知道了他。这本书的作者是洪汛涛,并且认识、了解了马良。

书中有个孩子的名字叫马良。他住在村口破窑里,父亲母亲早年死了,靠自己打柴、割草过日子。马良从小喜欢画画儿,在泥地上胡乱地涂一气。长大了,他想学画画儿,可他哪有钱去买笔呢!他们这个村没有一家有笔。马良整天都想着有一支笔,最终都想出了病。他在等着做梦,因为他期盼生活在一个笔的梦世界里。他害怕做噩梦,希望做一个美梦,无时无刻都跟笔在一起。突然间,漆黑漆黑的窑洞里,亮起一道光柱,眩得他睁不大双眼。一个白胡子老人,站立在他面前。“马良,我送你一支笔,你要为受苦人画画儿。孩子快拿去吧!千万不可丢失呀!”马良把笔接过来,挨家挨户去敲门,告诉他们:我有笔了。从此以后,马良牢记老人的话,专门为穷苦百姓画画儿,并且去制服和惩罚坏人,惊奇地是居然画什么,什么就变成真的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马良非常聪明,能分得清是非善恶,我应该像马良学习才对,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正如古人说的:“爱人若爱其身!”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