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借物喻人老师作文50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10

有人喜欢娇艳芬芳的玫瑰,有人喜欢晶莹剔透的玉石,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绸缎,有人喜欢气香味甜的糖果……而我,却喜欢那常年被人遗忘在角落里的蜡烛。

蜡烛的颜色十分单一,除了红色就是白色。连它的形状也都那么简单,永远是圆柱形,一成不变。可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却那么得令我肃然起敬。

在平常的夜晚,房间里往往是灯火通明:吊灯、台灯、水晶灯都争先恐后地向主人展现着自己所散发出的光芒,蜡烛静静地躺在角落里,被人忽视,被人遗忘。可到了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的夜晚,电灯们都不吱声了,蜡烛却挺身而出,燃烧着自己纤细瘦弱的身体,用生命照亮了整个房间。暴风雨过去了,天快亮了,蜡烛也快燃尽了,它所散发出的光芒越来越暗淡。突然,它拼尽全身力气,跳了一下,烛光立刻变得十分明亮,几秒钟过后,蜡烛——熄了。

蜡烛是那样伟大,那样的无私,它用尽了自己的生命,给予了我们光明。

蜡烛,不就象征着我们的老师吗?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教会了一个个学生,将自己所知道、所明白的道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们。谁也无法体会到他们的辛苦。每天,他们同太阳一起上班,早早地来到教室,整理好讲台,静静等候我们的到来。上课时,他们用自己阳光般的笑容,动听的声音,将我们引入学习的王国。夜深人静时,只有他们,坐在写字桌前,备课,批改作业。他们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着,照亮了我们成功的方向。

啊,蜡烛,我爱你!啊,老师,我更爱您!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