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梅花

作者:骆宜楠 时间:2020-09-14

外公家的小花园里有棵梅花树,每个暑假我都会去看它。我听外公说每到下雪天,它的花不像其它树的花一样,会害怕得缩进去,反而雪下的越大它的花越红。

在今年暑假的时候要写一篇作文叫《人世百态》,写这篇作文时要去观察一个陌生人,把他的神态、动作、语言通过写作的方式表现出来,于是我就在省政府大门口那观察。省政府门口有个高高的台阶,台阶上站着一位军人,他穿着军服,那军服还是长袖的。那天很热,他的背后都湿透了,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地向下流,他也不用手擦,就那么笔直得站着。我在那观察了好久,我穿得是短袖都感觉要热死了,他却一直像木头人一样顶着酷暑一动不动!

那时我看着他,突然想到了外公家的梅花树。梅花树在寒冷冬天里挺立着,军人在炎热夏天里穿着长袖站着。梅花能耐得住寒冷,即使在寒风中也能开花,它高洁高雅、百折不挠、不畏严寒、铮铮傲骨,不被艰难所打倒,勇敢面对环境的寒冷,是坚强的象征!而军人能耐得住炎热,即使在酷暑下也站得笔直,他们吃苦耐劳、冲锋在前、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你看他们俩着多像啊,军人像梅花、梅花像军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