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作文600字

作者:黄楚恒 时间:2022-09-25

众所周知,仙人掌多是长在沙漠里的,但在我们家楼下的一小片草地上,有一株仙人掌,它在这寒冬酷暑,春去秋来中,一直默默立在那里,这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倦意爬上了脑海,不想写下去了。正值冬天,作业堆积如山,手很冷。正当我要放弃时,看向窗外,有一株仙人掌在这我都受不了的寒冷冬天生活了下来,我看到后大受触动,振作了起来,顶着寒冷完成了作业。

我十分好奇,匆匆跑到楼下,拿着手上的放大镜认真地观察着。仙人掌有一副奇特的模样。我发现他不是圆的,而是像几片树叶拼凑在一起。我仔细地探索着,发现它的身子上有刀子划过的痕迹!这样的场景看得我心惊肉跳,同时也感叹,它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呀!在瑟瑟寒风的冬日里生存了下来,还满身伤痕,而且他身上的所有刺也被切掉了,真是个奇迹!我不禁感叹植物的求生意志。这株仙人掌还是长在一个很黑暗的角落,阳光到达不了这里。它是多么的伤心和孤独,却仍旧没有自暴自弃,可一个疑问浮现在我的脑海中:究竟是谁对它下的手呢?

这株仙人掌让我深为感动,它让我在此后的日子里加倍努力。小的时候,我认为仙人掌是个奇特的怪物,它浑身上下长满了刺,十分可怕,可如今时过境迁,他已成为我的榜样。现在,看到它时我就充满了动力,就这样,我的成绩也稳步高升,就像那株生于黑暗,却一心向阳的仙人掌一样。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到那仙人掌的顽强。

仙人掌让我知道了,在我们跌倒时,不要畏惧,不要退缩,要努力爬起来,征服面临的苦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