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日记500字

作者:丁子涵 时间:2021-12-08

“四季都常绿,不爱把水喝,随身把针带,没人敢惹它。”哈哈!它是我们家阳台上养的仙人掌。你们猜出来了吗?

仙人掌的果肉大大小小的连在一起,远远望去,仿佛像一座假山。它的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刺,就像针一样嵌在仙人掌绿色的果肉里。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些刺只是仙人掌的“作战工具”,谁知道我通过查资料才知道这些刺不仅可以保护仙人掌,而且还起到了可以帮仙人掌减少水分蒸发、繁衍后代和抵抗炎热的作用。

而且令我想不到的是仙人掌可以消炎。有一次,我耳朵旁边肿了一块,妈妈看见后告诉我:“别担心,见证一下仙人掌的神奇吧!”于是她戴上厚厚的手套,用剪刀剪下一片肥肥的果肉,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接着妈妈把刺小心地拔掉,然后用小刀把上面的皮削掉,露出它那翠绿的果肉,最后切下来薄薄的一片轻轻地贴到我的耳边,顿时一阵冰冰凉凉的感觉从我的脸部袭来,真是舒服极了。就这样每天换下一片,过了几天,我的脸就好了,我不禁对它更加的好奇。妈妈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仙人掌还有许多功效,有的甚至可以食用和入药。”

养过仙人掌的一定知道它非常的耐旱,即使你半年不浇水,它也不会死。不过它的果肉会变的干扁,如果你让它“喝饱水”的话,它的果肉就会重新变得厚实起来。

仙人掌不仅有清热解毒、健脾和胃、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且养起来十分容易。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想种一盆仙人掌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