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的启示

作者:邵帅 时间:2020-09-29

今天天气晴朗,吃完晚饭后,爸爸妈妈提议带我去明故宫学骑自行车,我高兴地跳起来。到了楼下爸爸从车棚里推出了新买的蓝色卡通图案的小自行车,对我说:“邵帅,你们班有好多人会骑自行车了,今年暑假你一定要学会骑,有没有信心?”我大声回答道:“有!”心想学车子这点小事是难不倒我的。

爸爸把车子推到了明故宫,我迫不及待地坐到车座垫上,两脚踩在脚踏上,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我左脚蹬一下,右脚蹬一下,车轮向前滚动起来,好景不长,也不知怎么了,突然车子停住了,怎么用力踩也不前进了,而且要向右边倒了。我这下傻眼了,这时爸爸对我说:“赶紧把车龙头向左边转方向,对准前方。”我立刻把车龙头拨向左边对准了前方,果然车轮又向前滚动了,我又开心地骑起来,而且越骑越快,爸爸说:“我松手了,你自己学着骑吧。”我大声说:“没问题!”刚说完,车龙头向右边晃了下,心一慌,我赶紧转动方向,可是用力过猛车子和人一起摔了下来。我不服气爬起来又骑,可是一连试了几次,还是失败了,车子好像跟我做对似的,就是不听我使唤,我想直行它却转弯,我要向左拐可它偏向右,好几次差点摔倒,气得我把车子放一边坐在石凳上休息了。

这时爸爸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怎么了,遇到困难就放弃了?”于是他也坐下来,耐心地对我说:“骑车时身体要坐直,不能扭来扭去,两手握把手要放松,眼睛要直视前方,车龙头对准前方,动作协调点就一定行。”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信心了。于是我按照爸爸的方法,身体坐直手握车龙头,注意调整龙头方向,左一脚右一脚很协调地踩着,果然车子很听话的听着我的指挥,稳稳地向前行驶着。爸爸高兴地拍起手来,“太棒了,你学会骑车子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开心极了,绕着广场骑了好几圈。

这次骑车让我明白了学什么东西都要掌握方法和技巧,不能急躁,这样学起来才快才能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