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大坝作文500字

作者:吴雨巷 时间:2020-09-29

1、三峡大坝游记500字

403班吴雨巷

早上八点多钟,我们全班同学乘着大巴去欣赏宜昌著名的景点——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

上了大巴,导游叔叔告诉我们,三峡大坝建在长江上。长江从发源地开始,一共经过了八个省、两个直辖市、一个自治区。我们一边听,一边观察着周围的风景。

过了大约一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三峡大坝。下车后,在导游叔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的截流纪念园。在这里,我们通过照片和文字了解到,三峡大坝未建成之前因为长江经常发洪水,给人民带来了深重的苦难。于是,水利专家果断决定用修筑三峡大坝,造福百姓。工人叔叔用大卡车运来大块的石头,将长江水拦住,使其具有了防洪功能。我想,这一定是世界上的一大壮举。看来,中国人是相当聪明的,用自己的智慧解除了大灾难。我们还听说,截流当天举行了截流仪式。我们班来春游的人,都自习地盯着截流仪式的照片,都被这一壮举深深的震撼了。

在纪念园里,我们还看见了两辆大车,一辆是坏了的推土机,另一个不太清楚,但我们听叔叔说,这两辆车都是当年截流时用到的。同学们看到这两辆车都兴奋得手舞足蹈。我看见了非常高兴。于是跑上前,仔细观察。车身是黄色的,车子很大。前面有一个大的铲子,用它来推土。虽然在这里静静放了这么久,但在雨水的冲刷下,卡车显得跟新的一样。看着这些大车,我仿佛看到了当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虽然今天是雨天,但是阻挡不了我激动得心情,阻挡不了我们快乐的脚步。中午同学们依然兴奋地抓着蝌蚪,依然快乐地吃着午餐,依然激动地赞叹三峡大坝的宏伟。

绵绵春雨洗涤着三峡大坝,三峡大坝像笼罩在轻纱之中,又像着了一件新衣,显得朦胧而美丽。

2、春游三峡大坝作文

401班倪弘宇

春游如期而至,这次的目的地——三峡大坝。

一上车,大家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变得沮丧,叽叽喳喳地议论开了,有的在猜测三峡大坝泄洪时“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有的则兴高采烈地谈论怎样游玩的场景,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我们进入了三峡工程三次截流而建成的截流纪念园,通过电影了解了未建大坝之前,人们因为洪水泛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工程建设者们为建成大坝辛勤地劳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终于建成了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它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站在观景台上看着雄伟的大坝,它像一条巨龙盘踞在江面上,把长江拦腰斩断,在它突兀的坝顶,有几台显眼的红色起重机,那是为泄洪时提起泄洪闸做准备的。在大坝的护坡上弥漫着许多白白的雾气,它们翻滚着,像浓稠的牛奶。

远处的山青青的,路边的柳叶青青的,被雨水一淋,显得更加青翠欲滴,摇摆着婀娜的身姿。三峡大坝在雨雾形成的交响乐中,更加壮观了。有时还可以隐隐约约听到那隆隆的排水声呢!

午餐的时间到了,我们亲密无间的在空地边分享着大家带来的食物,在像飞船仓似的空水泥柱子里拍照留念……不用说,这次的三峡之行真过瘾!

3、三峡春游的作文500字

403班胡婧雯

瞧,冬姑娘走了,身穿绿纱衣的春姑娘跳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因为她觉得白皑皑的雪太单调,便拿起魔杖一挥,生气勃勃的绿色又回到了人间!

我们为了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学校组织了一次春游。可今天却下起了小雨,好像是老天不让我们去似的,每个同学的脸上也看不到一丝微笑!突然,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活动风雨无阻!”咋一下,学校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听见欢呼声,有的同学还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接着,我们便乘着大巴向着目的地出发了……

沿途的风景非常美!一座座青山直入云天,山里云雾迷蒙,仿佛是给青山披上了一件雨衣!在大巴上我们低头看着桥下的下牢溪,他们是那么的清澈、透明。

我们先前往三峡大坝游船过往的五级,真是太壮观了,旁边的石壁如同一个个勇士保卫着船只。以前过一级就要相当于我们一节课的时间啊!这个时候,雨又突然下大了,我们只好冒着倾盆大雨去就近的长廊午餐!

虽然雨下的很大,但我们还是吃的特别开心!我们每个人都将自己的食物与大家分享,老师见我们大家吃的开心极了,也纷纷加入进来,只见向威宇小心翼翼的夹了一块鸡翅吃了一口,他脸上的表情突然变了,我们都以为是鸡翅坏了,过了一会儿,没想到从他嘴里蹦出四个字“太好吃了!”那声音响彻云霄,引得大家捧腹大笑。吃过午饭后,我们陆续又参观了其他景观,大家都玩得尽兴了我们便返回了学校!

虽然今天的春游下了场雨,我倒觉得别有一番滋味,把这次春游衬托的更加特别了!

4、游三峡大坝作文500字

401班易泓伯

“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这是***在当年想象三峡大坝矗立江面时所写的诗句。而今天,我们学校就组织我们去三峡大坝参观。

在八点三十分左右,我们已经全副武装,登上了旅游大巴,出发了!可就在这时,天上下起了蒙蒙的春雨。经过春雨滋润过的植物,都洗去了身上的灰尘,显出勃勃生机,颜色也亮丽了许多。我们一边惬意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一边导游对三峡大坝的介绍。三峡工程坝址在湖北省宜昌县三斗坪镇,距宜昌市40多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作为宜昌人,从小我已经参观过大坝多次,这次雨中观坝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大概过了四十多分钟的车程,通过安检,我们首先来到了截流纪念园。可天上的小雨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为了避雨,我们首先进了截流纪念馆,在这里通过观看截流视频,我们见识了大坝截流时的壮观场面:当一辆辆卡车把几吨重的巨石投入长江时,我的心潮也随之澎湃了!

出了纪念馆,我们又跟着导游来到了听涛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坝的全景。在蒙蒙细雨中,江面上漂起了一层薄雾,笼罩了周围的树木,连大坝也被笼罩在了薄雾的面纱下。大坝时而探出一点头,时而又把脸缩进面纱里,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导游见时间已经不早了,便叫我们五组开始野餐了。我们便飞速找好了位置,开始给自己的身体“充电”。

吃饱喝足后,我们最后来到了坛子岭。这里主要是介绍了大坝的历史,同时还可以买些纪念品。我们在坛子岭逛了一圈后,就乘坐大巴返校了。

春雨、大坝、截留纪念馆,这一切都在我心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感谢学校带我们春游!

5、三峡之旅作文500字

403班张楚睿

4月10日星期四,我们学校举行了春游活动,当然,也包括我在内。在车上大家说说笑笑,丝毫不对雨天有任何埋怨,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下车了。

到达了第一站——“三峡截流纪念园”,下了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我们继续往前走,导游也讲解了关于截留和截流工具的相关知识。然后,我们看到了三峡大坝,虽然那里云雾迷蒙,可我还是看地聚精会神!到了中餐时间,大家分组坐在一个亭子里,大家都分享着自己的食物:热干面、凉菜、卤菜……吃完饭后,大家继续前进,沿途上有许多蝌蚪、小鱼、小花等等,到了购物中心,大家争先恐后的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最后,大家高高兴兴的上了车。

终于抵达了第二站——“坛子岭”这里需要乘坐电梯上去,说到电梯,这可不是一般的电梯,可比一般的电梯快好几十倍呢!乘坐的时间不长,不过几分钟,就抵达了山顶。导游说山上有“钢铁大书”呢!呵呵,其实,我和你一样以为是“钢铁大叔”,我们还在那位“大叔”前面合了影!羡慕吧?然后我们来到了模型中心,这里有整个三峡大坝的结构图,那霸气度,简直快要爆表了!然后我们穿过了185观景台,来到了车上,要开始返回了!

在路上,同学们还是说说笑笑,根本不把那鬼天气放在眼里,终于到了学校,这一天快乐的路程结束了。希望大家天天和春游一样开心,当然,不包括这鬼天气。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