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种自然现象的作文500字

作者:倪媛媛 时间:2020-09-23

雨是世界上最常见的自然现象。虽然看起来是那样平常,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它藏着的秘密!

瞧!那雨点儿——

不远处飘来了一大团一大团的“黑暗军团”——乌云,它们气势汹汹地飞奔而来,难道是玉皇大帝不小心打翻了黑墨水,云朵都被染黑啦。接着云层快速移来,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会,便下起了蒙蒙细雨。无数粒极小极小的雨点儿飞速地落了下来,如同一个个断了线的小珍珠悄无声息地飘下来;又像一位位迷你的小伞兵从云朵上一次性跳了下来,准备来个完美的着陆;一阵微风轻轻拂过,便把它们吹得左摇右晃,如同喝了好几壶美酒的醉汉在空中大摇大摆地打着醉拳。渐渐地,更多的雨点儿哗哗地劈头盖脸的砸下来,每一颗雨点就像一粒粒绿豆那么大,不停地倾泻而下,如同一个巨大的隐形水桶,在天上把水全部倒了下来,给田地里的庄稼好好地滋润了一翻,也给湖水笼罩上了一层蒙蒙的薄纱,更让心情烦躁的人们慢慢地平静下来,变得舒朗可爱。

别看雨点儿这小小的一滴,它们的力量可庞大着呢!它们在空着汇聚到一起,落在水泥道上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洼,小水洼聚集在一起流进了小溪,小溪淳淳流动,流进了大海,大海汹涌澎湃,养育着万物的生机。

听!那雨点儿——

密密麻麻的雨点慢慢地落了下来,滴在小溪上,发出“滴答滴答”声,那声音十分清脆,落在房屋上,“叮”地一声,落在道路上,发出“咚咚咚”声,滴在树叶上,“啪”的一声,这些声音合起来就如同一首优美的交响曲,听起来让人心旷神怡。这时,人们个个撑着五颜六色的小伞,从上往下看,就像一朵朵鲜花贪婪地吸吮着雨露!

雨,是最寻常的,只要需要我们用眼欣赏,用心聆听,它就像一首优美的诗!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