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动物的作文500字

作者:谈一诺 时间:2020-10-07

1、“狗界公主”—贵宾犬作文

刘海粟小学四(1)班谈一诺

“坐着反比站着高,春夏秋冬穿皮袄。见了主人摇尾巴,生人来了汪汪叫!”你猜到它是谁了吗?没错,它就是种类繁多的小狗。

狗的品种很多,有德国牧羊犬、西班牙猎狗、日本哈巴狗……其中,我最喜欢乖巧的贵宾犬。贵宾犬的毛大多都是白乎乎的,像调皮的雪孩子给它披上了一件毛大衣。它头上有一撮雪白雪白的毛,像极了一顶帽子。胸的毛十分丰满,放佛是毛大衣上的领子。它腿部与尾部的毛都是一个雪球,毛上去毛茸茸的,很是舒服。

贵宾犬看上去是不是很华丽、很可爱呢?它做起事来也十分拥有“公主范”。在微风的吹拂中,在阳光的沐浴下,贵宾犬刚吃饱喝足,它便会像我们人类一样,散一会儿步。它脖子上有一颗铃铛,走起路来叮叮作响。这时,前方有一块石头,贵宾犬轻轻一跃,宛如轻盈的小燕子。过后,继续走自己的路。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过了一会儿,贵宾犬累了,趴在垫子上休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睡梦中的它是多么宁静,多么安详啊!它闭着双眼,一动不动,姿势优美,活像一位“狗界睡美人”,隐隐约约还透露着一股特殊的美……

所有的动物都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它们。让我们人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一份力量,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2、我家的泰迪狗作文500字

刘海粟小学四(1)班陆俊松

一身咖啡色的绒毛,十分有力的四肢,加上线团似的尾巴,这就是我家的泰迪狗——七仔。

七仔十分活泼可爱,每次有人在门前经过时,它就会像雷达一样,两耳一竖,四脚一蹬,蹦到门前“汪汪……”大叫,好像在说:“你是谁?快快报上大名!”好几次,我放学回家一开门,这个汪星人就会像警察搜身似得,直往我身上猛扑。有一天,我不小心碰落了桌上的乒乓球,刚想弯腰伸手捡,这小子以每秒20米的速度狂奔而来,对着我的球又扑又咬。球滴溜溜滚来滚去,小狗紧跟其后,不时还发出间断的汪汪声,好像在说:“看你往哪里跑,我一定会逮住你!”令人哭笑不得。

七仔睡觉时候很安静。它总是两耳一耷拉,(四年级作文www.kenei.net)四肢抱紧,转个身子埋在窝里。七仔的窝很像摇篮,里面还有漂亮的垫子,乍一看,还以为摇篮里睡的是布娃娃呢!但是,只要外面一有动静,它立马就会醒过来。

七仔很淘气,一到外面就四处乱跑。在公园里散步,它在草地上,你最好不要跟在它后面,要不然你会被它往后刨的泥土撒得身上到处都是;看到别人跑步,它自己也会嗨个不停,还会跟着人家跑,特热情:如果它闯了祸,比方在家里拉了粑粑,或者咬破了外婆的垫子……它会很乖地跑到你面前,可怜兮兮地望着你,嘴里不时发出一声“呜!”的哀鸣,叫你狠不下心肠打它,它实在太惹人怜爱了。

这就是我家的泰迪狗——一个可爱的小家伙。

3、观察小动物的作文500字

刘海粟小学四(1)班张子轩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外公给我钓了一只小螃蟹。它全身乌黑,半圆形的壳坚硬无比,再加上强健有力的大鳌,显得愈发威武霸气。

我用塑料盒给螃蟹做了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也许是不适应新环境,它看起来有些胆小,趴在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外面任何一点响声都会惊得它把身子往里面缩一缩。

到了傍晚,我正准备给它喂点儿食物。可走近一看,我惊呆了,盒子里哪还有它的影子呀!这小家伙竟然“越狱”了!我赶紧把这个消息汇报给了爸爸妈妈。妈妈一皱眉:“快去找!万一它死在哪里,家里不得臭气熏天啊!”我们兵分三路,找遍了家里每个角落,最后才在洗衣机下面找到它的身影。这小东西倒悠闲,正缩在那儿呼呼大睡呢!

一定是盒子口太浅,才让它这么容易逃跑的。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我在塑料盒的口上加了一个盖子,并留了一条细缝给它呼吸。“看你这次怎么溜?”我得意地想。可现实是残酷的,这只螃蟹的智商和活动能力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它又一次逃出了“牢房”。第二天,我一走出房门,就看到小螃蟹一动不动地趴在过道口。它见我来了,就举起大钳子向我示威。我三步并作两步直冲过去,用手捏住它的一只脚,一下就把它拎了起来。这时,它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八只脚在空中乱蹬,嘴巴“扑哧扑哧”地只吐泡泡。我瞟了它一眼:“叫你凶!还是乖乖地束手就擒吧!”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螃蟹,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只可惜冬天即将来临,妈妈告诉我,如果不将它放生,它肯定活不长了。我思前想后,依依不舍地将它送进了门前的小河中。

小螃蟹,你现在过得怎样?是不是长大长胖了?是不是生了一群蟹宝宝呢?有没有像以前那样调皮,总想着“离家出走”呢?

小螃蟹,我好想你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