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600字

作者:郑胡菂 时间:2020-05-22

一岁多的孩子,对世界抱有最纯真和好奇的感情,这是我们渐渐缺失却最重要的感情。

——题记

我的妹妹,刚刚十五个月大,却正如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她是我的老师,教会了我很多很多。

她教的第一课:不抱怨,微笑前行,保持童真。

午后,晴朗的阳光洒在广场上。父母带我们来这儿,看鸽子、喂鸽子。看见那洁白如雪的鸽子在阳光下食玉米粒,我手捧一把玉米粒,慢慢靠近,静静等待,可它们迟迟不来。我不禁愁眉苦脸、抱怨不停。只见,我的小妹妹从地上拾起一颗玉米粒,摇摇晃晃地冲向鸽群,还一直发出“巨大”的笑声。我不禁心想,完了,鸽子们一定全被她吓跑了。果然,鸽子们振翅而飞,她却不急,手一个劲儿地挥舞,大笑不止。或许鸽子们感受到她的愉悦与天真,竟飞落在她身边。她们一起大笑,一起舞蹈。

这人与自然融合的画面,她的纯真与鸽子们的洁白是多么和谐。我不禁为自己之前的抱怨面红耳赤。

她教的第二课:不厌倦,事事关已,承担责任。

一天,我带她去广场玩。走着走着,她停了下来,怎么拉都拉不动,用小手指着路边,一直说着“baba……”(耙耙,这里是“垃圾”的意思)。我顺着她的手指看去,一个大红塑料袋静静地躺在路边。不就是垃圾嘛,早看见了啊,又不是我扔的,而且清洁工待会儿会来扫的,我心想。她却挣脱我的手,费了好大劲儿拾起塑料袋,递给我,并且指着不远处的垃圾桶。我接过她手中的塑料袋,抱起她,走到垃圾桶边扔了进去。她拍拍我的脸,开心地笑了,露出还没长全却很白的小牙牙。

这袋子,明明那么软,却像针一样刺进我心里。我再次面红耳赤。

她,只是一个一岁多点的孩子,却是我的老师。她,用自己对世界童真的认识感染着我。她,教会我很多很多。

永远不要忽视每一个人,哪怕是一个话都说不全的孩子。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个人身上总会有闪光点。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明镜,可以“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从而,提升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