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课作文600字

作者:李柯漫 时间:2020-04-26

自从线上学习以来,每天最期待的莫过于是科学课了。每节科学课,老师都会带我们做很多有趣的实验,虽然隔着屏幕,但依然是妙趣横生。

“今天是星期三,有科学课!”我自言自语道。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打开电脑,点击“科学课”。“走进星空”四个大字显现在我的眼前,老师亲切的脸庞又浮现在了屏幕上方。“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来观察星空。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星空的组成部分......”我饶有兴致地盯着屏幕,“我们可以看到,有三颗亮星构成了一个三角形,人们统称为‘夏季大三角’。它们分别属于天鹅座、天琴座、天鹰座。在北部天空的小熊座上有著名的北极星......”没想到老师越讲越枯燥。正当我兴趣盎然快要转为兴趣索然时,老师突然说道: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观察3D模拟星空图!”

我顿时清醒了过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什么细节。只见老师像变戏法一样的打开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软件,以往只能在书上看到的星空瞬间立体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老师告诉我们:“不同时辰不同季节,星星在不停地走来走去,唯一不变的是大地的方位,看星星的人必须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才能找到那些躲起来的星星。”那些闪烁的星星是那么平静、安详,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看着我,照着我,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看那由七颗星组成的北斗七星好似一把勺子,我真想把它从天上取下,尝尝用它盛着的银河水好不好喝;启明星是那么大,那么亮,整个天空中只有它一个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活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明灯;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着走的蜡烛一般,悄悄地闪烁着出现在天空上面......人们称星空是梦幻的、绚丽的,这样看来,还真的实至名归啊!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星空,走进了星空。不得不说,线上课堂也别有一番风韵!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