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猴的战争——板子猴》读后感800字

作者:柴路 时间:2020-04-24

我命由我不由天——读《板子猴》有感

朋友,如果你天生有一些缺陷,经常被别人嘲笑,你会不会自卑?如果你总是被怀疑,不管如何努力,别人总对你有偏见,你会不会难过?如果你总是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你会不会放弃努力?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那么我建议你读读《雄猴的战争——板子猴》。

《板子猴》是著名动物小说家沈石溪写的短篇小说,书中主要讲述了一只奇丑无比的板子猴被马戏团以低价买来,为了让团里的明星演员猴子雅娣好好训练,板子猴充当着挨打警示与陪练的角色。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雅娣越来越懒散,而板子猴则越来越出色。在一次演出中,由于雅娣表演失误,板子猴替代它上场,凭着高超的演技,征服了观众,终于成为了新任明星。

读完这个感人的故事,我想到了去年暑假里看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电影中的哪吒和这本书中的板子猴有许多的相似之处:他们的外貌都比较丑陋,出身都不被人们接受;无论他们怎么努力,人们对他们都有偏见。如板子猴卖力地训练,动作完成得很出色,却依然被驯兽员惩罚,只是因为它长得丑陋,只能做个挨打的板子猴。再看看哪吒,跟着师父学了一身本领,想要斩妖除魔为人们做好事,明明从海怪的手里救出了小女孩,却依然被人们怀疑、误解甚至挨打,他们真是太委屈了!

板子猴和哪吒的命运很不幸,但是最终卑贱的板子猴成了受人们欢迎的大明星,混世魔王哪吒成了牺牲自己、拯救百姓的大英雄,为什么呢?因为命运从来都不会亏待努力的人!无论如何艰难,他们一直都在用努力的行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从来没有放弃。板子猴一边代雅娣挨板子一边刻苦训练,即使累得气喘吁吁,摔得鼻青眼肿也依然坚持,终于练就了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作风。魔童哪吒的内心一直有“我是英雄”的信念,坚定的意志和父母、师父给予的关爱使他最后果然成为了英雄。再看看那个原本天生丽质、聪明灵活的明星猴子雅娣因为骄傲自满,仗着先天的优势,越来越懒散刁钻,结果落得挨骂被打的下场,多么好的命运由于自己的不珍惜不努力而变糟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当我们觉得命运不公的时候,让我们向板子猴学习,让我们坚持努力,让我们对着天空大吼一声:“我命由我不由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