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莲花作文500字

作者:王悦涵 时间:2020-04-24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宋朝文学家周敦颐写的《爱莲说》里的语句。我跟他一样爱莲花,因为它生长于脏脏的泥巴,却没有被其污染,在清水中洗涤自己的身体,却没有像美人那样妖艳。

每到夏天的时候,我家附近的洪湖公园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荷花展,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一进入公园,远远望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塘里就像笼罩了一片粉红色和白色的云,莲花竞相开放,全开的莲花像张开的伞,半开的像倒挂的铃铛,花骨朵则像一支毛笔。

除了普通的荷花,有时还能看到几朵紫色的睡莲,在静静地展露美丽的脸颊。蜻蜓在花间飞舞,露水亲吻着荷叶,还有小鱼在水中嬉戏。这美丽的景象,让我忘记了夏天的酷热。

莲花不但可以观赏,还有许多用途,简直全身都是宝啊。莲叶可以食用,用来做荷包饭,那香气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莲叶还可以入药,有祛湿排毒、减肥养颜的作用。莲心则可以用来泡茶,清热下火,是消暑利器。莲藕则可以煲汤,与排骨一起煨在汤里,味道更是无比鲜美。

莲花是圣洁的女神,是纯洁的象征,它把自己的一切都无私奉献给人类。我爱莲花,同予者何人?

作者:王悦涵,深圳市莲南小学四年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