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丁香花

作者:冀秋婷 时间:2020-12-04

我喜欢玫瑰的浪漫,喜欢康乃馨的温情,也喜欢牵牛花,但我更喜欢丁香花。

我从网上查看了关于丁香花的特点,每年初舂,丁香树就长满了桃形的叶子,不久便从挨挨挤挤的叶子中冒出一根约三厘米的茎,每根茎长满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像一串串弯曲的小火柴棍。过不了几天,丁香树就开满了洁白的小花。

丁香花虽然没有牡丹,玫瑰那样艳丽的色彩与婀娜的身姿,然而却有着浓郁的芳香。每年春季,丁香花一开,满园都弥漫着沁人心脾的幽香,傍晚香气更浓,它的味道是甜的,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就好像到了梦一样的香海中,被风一吹,那幽香被送的很远很远……

丁香花还是西宁市市花,被人誉为(高原花魁)。更重要的是丁香花既是香科植物,又是蜜源植物,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在丁香花的花蕾由绿转红时采收,晒干.将它制成一种中药,来医治疾病。

我喜欢丁香,喜欢它那浓浓的花香,更喜欢它的那一丝独特。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