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作文800字

作者:蔡子衿 时间:2020-10-07

我非常喜欢梅花,因为梅花是冬天开的,天气越冷,它开得越茂盛。梅花这种坚贞不屈、傲霜斗雪的精神使我非常钦佩!在古代,就有许多诗人写下了关于梅花的诗句。比如宋朝的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些诗句就赞美了梅花的不屈精神。

每当我看到梅花,就想起了梅花高洁的品格,就想起了具有梅花品格的守卫边疆的边防战士。战士们有的守卫在祖国的北疆,气温零下40多度,非常寒冷。有的守卫在祖国的南疆,那里非常潮湿,夏天气温高达40多度,非常炎热。有的守卫在祖国的高原,那里空气稀薄,呼吸都很困难。有的守卫在密林草丛中,时常遭受蚊虫的叮咬和有毒植物的侵害。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我国西南的边防战士,他们每天都要在密林草丛中巡逻,一走就是几十公里的山路。路上有的地方有一些有毒的植物,战士们只要不小心碰到它们的叶子,皮肤就会感到阵阵刺痛。每次边防巡逻,都会有战士受伤。有时候,战士们走在山路上,由于山陡路滑,一不小心还会有滑到悬崖下的危险。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他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保卫着祖国的平安。

像梅花一样的人还有那些辛苦的交警叔叔。他们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每当我早上去上学,总能看到警察叔叔在指挥交通的身影。天下雨了,冰冷的雨水打在他们脸上,他们毫不畏惧,依然站得笔直。七月的天气,有时候气温达到40度,柏油马路都快晒化了,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有时候晚上查酒驾,直到深夜他们还不回家,他们站在马路上,一辆车一辆车地仔细的盘查。如果遇上不守法的司机,警察叔叔还有被撞的危险。但是,为了保护人民的安全,他们无怨无悔。

生活中像梅花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披星戴月的老师,抗击疫情的医生,献身科研的科学家……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我希望自己快点长大,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像梅花一样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