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寒假生活作文800字

作者:朱天宇 时间:2020-04-08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一家人自从大年初一那天开始,除了买菜,一直闷在家里。刚开始,我是满心欢喜,心想延迟开学,太棒了!可是,时间长了,我觉得闷在家里实在是太无聊了。于是,那段时间,我们每个家庭成员都玩起了“新花样”,比如我爸妈每天都研究制作各种不同的点心,如蒸蛋糕、烤面包、做手抓饼等,而我,则带着爸妈来了一次“家里蹲一日游”。现在想来,那一幕幕还是记忆犹新!

那天早晨,我闲着没事把爸妈拉到我面前,兴奋地对他们,说:“爸妈,我们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还没等他们回答,我便把他们拉上了“火车”,其实就是让他们坐上沙发,我化身乘务员,大声说道:“各位旅客请注意,本次列车由‘镇江’开往‘湿地公园’……”下车后,我先带他们到“五星级大饭店”,其实也就是我家的餐厅。这次我化身为服务员,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问道:“请问,你们要点些什么?”爸爸也配合我的剧情开始表演起来,只见他翘起二郎腿,还假装嘴里叼着一根烟,摆着一副大老板的样子,说:“来一道镇店名菜——青龙卧雪,再来一道镇店名汤——猛龙过江!”这可难不倒我,很快,我就将这两盆菜端上桌来。其实,这“青龙卧雪”就是黄瓜底下撒点白糖,至于那“猛龙过江”嘛,我就是在白开水上放了根葱!当我把这些菜端上桌时,他们大吃一惊,估计惊讶得眼珠都快从眼眶里蹦出来了吧!

吃完中饭,我又把他们带到了“学习寺”,也是就我的书房,对他们讲解道:“这里是‘学习寺’,‘学习寺’里有个‘藏书阁’,每天下午四点钟时,都会有一个‘小和尚’在这里学习。”参观完“学习寺”,我又把他们带去了“吃喝玩乐一条街”,也就是客厅,那里有许多零食,都是特产。吃喝过后,就该玩乐了,我首先给他们开了场演唱会,我自信地走上舞台,清了清嗓子,摆摆手唱道:“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最后,我们来到了“电影院”,我把客厅的灯关掉,将窗帘拉上,营造一种看电影的氛围。随后,我便放起了电影《囧妈》。看完电影后,天色不早了,我便带他们来了最后一个景点“床头山”,再给他们解释道:“这‘床头山’只有晚上才开放,首先,你不能坐着看、站着看,只能躺着看,然后闭上眼睛,最后,就能进入梦乡啦!”

“家里蹲一日游”终于结束了,我这真是宅家宅出新花样啊!安心宅家、快乐宅家、创新宅家,就是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觉得很自豪!

【作文点评】

全文以各个“景点”即方位为顺序,语言简洁却不失幽默,让人读后忍俊不禁!从乘上“火车””到“五星级大饭店”“学习寺”“吃喝玩乐一条街”、再到“电影院”“床头山”,每个“景点”的一幕幕“好戏”,都体现出小作者的出众的组织能力和思维的敏捷灵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