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日记三年级

作者:俞诗涵 时间:2019-12-14

早上,吃过早饭,爸爸突然对我说:“涵涵,你不是说数学很枯燥,学了也没什么用吗?今天爸爸就带你去体验一下数学的乐趣。”“好吧!”我半信半疑地回答到,跟着爸爸出了门。

刚到车库,爸爸就开始发问了:“我们的车子这么脏,是不是该洗洗了?”我使劲地点点头,“你再看看爸爸的头发长了,我要去理一下我的头发,然后还要买菜烧中饭,但我们一会要去新华书店买书,不能浪费太多时间,该怎样安排才好呢?”我瞪大眼睛想了想,这不就是我们宋老师教我们的“合理分配”问题嘛,于是我得意地跟爸爸说:“那请您告诉我洗车、理发和买菜各自需要多长时间。”爸爸告诉我洗车需30分钟,理发需20分钟,买菜需10分钟。

稍作思考后,我跟爸爸说道:“爸爸,我们可以这样安排,先把车子开到洗车店去洗车,然后你去隔壁的理发店理发,再到菜市场去买菜,最后直接去开车去书店,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了,总共只要花30分钟时间。”爸爸微笑地点头。

洗完车后,我们来到了新华书店。我准备买三本作业本、一个铅笔盒和感兴趣的书,在精心挑选之后,我选中的作业本是3元一本,铅笔盒是20元,选的两本书分别是25元和15元。结账的时候,老板说书本一律九折,爸爸说:“你来算一算这里总共多少钱?”我轻轻地问:“爸爸,一律九折是什么意思啊?”爸爸说:“就是每满10元就减一元。”我点点头,开始计算了,3*3+20+(25+15)-4=65元,爸爸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这两件事情,我深刻地体会到数学无处不在,我以后一定要学好数学,掌握好数学知识,体会数学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