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文章400字

作者:张婷 时间:2019-10-13

一天,斧头和主人一起出门去砍柴,刚到山脚下,突然草丛里窜出一条大蛇,主人拿出斧头向大蛇掷去,那蛇躲过斧头向主人爬去,主人吓得丢下斧头狂奔而去。

斧头独自在草里躺了很久,也不见主人回来找它,逐渐心灰意冷。微风从它身上吹过、蝴蝶在它身边跳舞、细雨为它洗去尘埃,这些都没有让它快乐起来。直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嗨!你好呀,我是小水滴。你是谁呀?”小斧头独自在草丛里呆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个声音跟她打招呼,这让它非常高兴。“我是小斧头,你在哪里呀?我怎么没有看到你呢?”“你向上看看,我是从高处落下的水滴,我要滴在石头上,在它的身上穿一个孔。”斧头觉得小水滴在吹牛,心里想你一颗小小的水滴,怎么能穿透坚硬的石头呢?真是不自量力。斧头嘲讽地对小水滴说“如果你能滴穿石头的话,估计我都能变成金斧头啦!”小水滴对斧头的嘲笑一点都没有在意,它始终是不紧不慢的一滴一滴的滴着。一天两天、一月两月、一年两年……地上的石头终于被小水滴滴穿了一个洞。而斧头因为长年累月的躺在草丛里,被风吹雨淋早已变得锈迹斑斑,成了一块没用的废铁。

每当人们从草丛边走过的时候,对于那个变成废铁的斧头总是视而不见。看见那块被水滴滴穿的石头的时候,总会赞叹一下:滴水穿石,这是要有多么大的毅力才能做到的事!这是多么让人敬佩的精神啊。

作者:张婷,蚌山小学四(5)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