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

作者:殷晨耀 时间:2019-10-04

作为一个热爱太空的我,在中秋节那天,我最想干的事当然就是赏月啦!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我坐在板凳上把我的望远镜仔细拼装好,来到了阳台旁,拿起我的望远镜架在阳台上。此时天空中一片云雾,那轻柔轻柔的风儿吹拂着树叶,只听见阵阵地沙沙声,透过云的月光,模糊不清,胧胧地展现在眼前。

我正在给望远镜对位的时候云雾散开了,皎洁的月光忽然出现在眼前,我立刻把灯关上,把望远镜对准月亮,全神贯注地欣赏望远镜里的月亮。

月亮上出现了的黑色斑点,有时候像两个砍柴的人、有时候像一个正在织布的老奶奶、还有的时候更像一条u型的鳄鱼。不一会儿,月亮如同沾了水的玉盘,玲珑剔透。我就想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白兔捣药成,问人与谁餐?”多么诗情画意呀!

此时的月光还朦胧地挂在天边,云雾缓缓地在天空中散去,这时候月亮越发皎洁无比。当我躺到床上的时候,月光洒了一地板。就像李白说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随着时光逐渐流逝,那月光逐渐散去,我爱月色,我爱这皎洁无暇的月色!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